你为什么觉得不安全,我再逐个点解这样比较方便哟~


之所以认为区块链是安全的,主要是因为区块链技术是基于加密学的分散式系统。通过私钥、公钥、哈希演算法、非对称加密、签名等密码学技术使得区块链实现不可逆、不可篡改的特性。同时通过共识机制,有奖励的挖矿使得各节点会不会记错账。一句话,区块链就是一个多方参与的分散式加密记账本。


安全是相对的,比如不可逆,不可篡改,各节点之间达成信任。当然也会存在不安全的因素存在,比如数据本身如果是假的,那建立在信任基础上的这些数据就没有任何意义,反而会给大家造成错误的导向。


你就这么想吧比特币从开始到现在10多年了,没有出现过安全问题,这难道还不恐怖吗


说安全,其实要考量安全的定义是什么。

比如安全指的不被别人看到,其实区块链的匿名只是不知道看到的是谁,但并不是看不到。

如果指的是不被丢失,我想区块链是能做到的。


区块链技术这所以被大家认可就是他的去中心化,共识机制等被大家认可。他的应用前景非常广泛,可以应用于任何实体经济中。认为的不安全其实就是网路的传播。其实从互联网刚刚开始就有很多人认为不安全,不可信之类的。但是发展到今天你还认为不安全吗?如果那样你就会被时代所淘汰了。


如果你了解区块链的原理就能知道它为什么是安全的了,简单阐述一下可以这样理解:

一旦一个事务被认证并且保存在一个链块中,它就不能再被修改或篡改。

每个块都由一个指针组成,该指针将其连接到前面的块,这是一个时间戳,用来证明事件实际发生的时间和事务数据。

这也是区块链为啥最先被应用到加密货币交易的原因。


你多看点书就知道为什么了。区块链 用到了很多理论和共识实现的。能和你说明白的人你也听不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