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达志影像美联社资料画面

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用中文发表演说,提醒民主国家警惕中共的统战和渗透,而且博明明确表示,美中之间已经陷入新冷战关系,也成为第一位明确指出新冷战时代的美国官员。


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让我炫一炫说中文的本事。」


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继五四运动101周年后,再次以中文发表演说,还自嘲他的英文演讲受关注程度,不如他的五四中文演讲。


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说中国话的洋鬼子,可能比洋鬼子说的任何话,都会更卖座。」


在被问到,为什么过去四年西方国家对抗大陆没有像二战那样团结,博明指出,大陆从毛泽东的极权主义到改革开放,习近平却走回头路,发展精致的极权统治,才迎来新冷战时代。


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我们正经历巨大的转变,过去几十年从后冷战年代,到一个新冷战时代,而这(新冷战)是考虑过去30年一些失败而来的。」


至于大陆的战狼外交,博明认为这是北京面对各国反击下的因应手段。


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很多国家突然了解北京野心之大,这些国家开始反击,而这个反击的过程也造成撕下遮羞布,以及这种比较好斗的外交手段。」


博明在英国智库政策交流,以「贵在坦承,论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发表25分钟的中文演说,提醒民主国家要警惕中共的统战、渗透,并且表示大陆透过网路,传播假讯息影响别国的政策和民众认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