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用中文發表演說,提醒民主國家警惕中共的統戰和滲透,而且博明明確表示,美中之間已經陷入新冷戰關係,也成為第一位明確指出新冷戰時代的美國官員。


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讓我炫一炫說中文的本事。」


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繼五四運動101週年後,再次以中文發表演說,還自嘲他的英文演講受關注程度,不如他的五四中文演講。


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說中國話的洋鬼子,可能比洋鬼子說的任何話,都會更賣座。」


在被問到,為什麼過去四年西方國家對抗大陸沒有像二戰那樣團結,博明指出,大陸從毛澤東的極權主義到改革開放,習近平卻走回頭路,發展精緻的極權統治,才迎來新冷戰時代。


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我們正經歷巨大的轉變,過去幾十年從後冷戰年代,到一個新冷戰時代,而這(新冷戰)是考慮過去30年一些失敗而來的。」


至於大陸的戰狼外交,博明認為這是北京面對各國反擊下的因應手段。


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很多國家突然了解北京野心之大,這些國家開始反擊,而這個反擊的過程也造成撕下遮羞布,以及這種比較好鬥的外交手段。」


博明在英國智庫政策交流,以「貴在坦承,論中國與世界的關係」發表25分鐘的中文演說,提醒民主國家要警惕中共的統戰、滲透,並且表示大陸透過網路,傳播假訊息影響別國的政策和民眾認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