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按:本文來自微信公眾號「DoNews」(ID:ilovedonews),作者 maomaobear,36氪經授權發佈。

上週,蘋果發佈了年度新品,iPhone12系列,其中iPhone 12 Mini是一個全新系列。超小的全面屏,超輕薄的體積,133克的重量令人愛不釋手。

要知道,這個5.4吋全面屏的iPhone 12 Mini重量比多年前3.5吋屏幕的iPhone4還要輕。但是,很多人對iPhone 12 Mini的續航心存疑慮。

儘管,蘋果官方給出了足夠長的視頻播放時間,但是2227mAh的電池容量還是令人心生疑慮。

那麼,iPhone 12 mini的續航時間夠嗎我們來看一下。

蘋果續航的祕密

雖然蘋果手機的電池容量一向不大,但是蘋果的續航一直非常不錯。按照Gsmarena的正確測試方法(用儀器統一屏幕亮度,然後測試續航,避免各個手機不同的自動亮度設定對續航的影響。)

蘋果手機長期都保持在10個小時以上的網頁瀏覽時間,在眾多手機中屬於相當不錯的水平。

但是,如果你看3G通話的時間,蘋果就不突出了,它的通話時間相比大電池的安卓手機來說非常短。

Iphone se 2020的電池只有1800mah,但是這款手機的網頁瀏覽時間長達13個小時多。

6000mah的ROG手機,在開啟高刷新率,瀏覽網頁的時間也是13個小時。

Iphone在瀏覽網頁,刷微信這種輕應用上,續航時間長的嚇人。

但是,耗電差不多的3G通話,iPhone SE 2020是10個小時,居然比瀏覽網頁的時間還要短。而6000mah的ROG手機是40個小時,足足是iPhone se 2020的四倍。

所以,iPhone續航的祕密,是輕應用有超長的續航,重應用或者通話超低功耗的應用就顯示出續航不足弱點。

蘋果是如何做到的?

通常來說,瀏覽網頁這種輕應用,因為要開啟屏幕,耗電應該高於3G通話,但是蘋果奇蹟的做到了日常輕應用耗電更低。蘋果怎麼做到的呢?

這要歸功於蘋果的大小核設計,蘋果的小核心一方面一直在使用最新工藝,譬如今年上了5nm工藝,降低功耗。

另外一方面,蘋果的小核心性能非常強大,蘋果的小核心是從A6發展而來的,規格相當於ARM公版的A72大核心規格,性能接近A75的水平。

這樣,蘋果的所以輕應用幾乎都在小核心上開啟,而普通安卓手機的小核心待機可以,在瀏覽網頁這種應用的時候,還是要開一下大核心的。

所以,蘋果在瀏覽網頁的時候功耗很低。

另外一方面,蘋果在分辨率、刷新率、屏幕面積上一直很保守。Iphone12上依然只使用了60hz刷新率,用於節能。

在iPhone se 2020上,蘋果還在用老舊的低分辨率屏幕,這樣就格外節能。

軟件方面,IOS禁止了各種APP的自動啟動,自動後臺,減輕了負擔,也為延長續航作出了貢獻。

軟件硬件一起來,蘋果的輕應用續航就上去了。

iPhone 12 Mini會有續航問題嗎?

從iPhone 12 Mini的規格看,它的5.4吋屏幕去掉劉海,按照16比9的比例折算,實際顯示與iPhone SE 2020相差不多。

SOC工藝上5nm比7nm更先進,iPhone 12 Mini的輕續航比iPhone 12 Mini更樂觀。

如果,你用手機以微信、網頁、各種文字和圖片APP為主,那麼iPhone 12 Mini的續航不會有任何問題。

但是,蘋果的方案也有蘋果的問題,到了3D遊戲這種高強度應用。

蘋果要開大核心,要GPU高速運行的時候,節能措施就不管用了,電量有多少,就能用多久。

這個時候,2000多mha的電量就捉襟見肘了。

所以,iPhone 12 Mini的續航要看你怎麼用,輕度應用沒有問題,玩遊戲就可以放棄了。


本文經授權發布,不代表36氪立場。
如若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出處:36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