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在中國最北滑雪場體驗雪圈。(王景陽 攝) 姜輝 攝

  中新網漠河10月23日電(王景陽 記者王妮娜 姜輝)23日,位於「神州北極」黑龍江省大興安嶺漠河市的中國北極滑雪場正式開滑,率先拉開黑龍江省2020年冬季冰雪旅遊的大幕。

  位於漠河市北極村的中國北極滑雪場是中國位置最北、緯度最高、雪期最長的室外滑雪場,滑雪期可從前一年10月中旬一直持續到第二年4月末,長達半年之久。

  遊人在中國最北滑雪場體驗拔河活動。(王景陽 攝) 姜輝 攝

  10月初,漠河市迎來連續降溫降雪天氣,中國北極滑雪場從10月中旬開始全面展開造雪準備工作,並於23日正式舉行2020年初冬首滑式。

  中外遊客在中國最北滑雪場體驗首滑。(王景陽 攝) 姜輝 攝

  23日開滑首日,中國北極滑雪場迎來大批南方遊客和滑雪愛好者。安徽遊客張琦開心地說,自己是一個滑雪愛好者,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室內滑雪場玩,今年聽說漠河室外滑雪場開滑早,特意趕來參加這個首滑。「滑了幾圈,我感覺真是太棒了,天氣也不冷,空氣很清新,是一種特殊滑雪體驗」。

  除滑雪外,中國北極滑雪場還開設了雪地拔河、雪圈、雪地摩托等冰雪娛樂活動,讓遊客盡情體驗冰天雪地帶來的無窮樂趣。

  10月23日,中國最北滑雪場正式開滑。(王景陽 攝) 姜輝 攝

  據漠河市北極村景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北極村將陸續推出冰雪樂園、冰雕廣場、馬拉爬犁、冰上捕魚等冰雪體驗項目,同時,採取多種措施全面提升旅遊服務質量與水平,全力打造高品質冬季冰雪旅遊目的地,用漠河人的豪爽熱情歡迎中外遊客踏雪北上,來漠河找北找冷。(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