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多阿爾多里奧(右)在片中與戀人史蒂芬努阿科西同居15年,當年天雷勾動地火的愛情卻逐漸淡去。(圖/海鵬提供)

義大利名導佛森歐茲派克(Ferzan Ozpetek)的新作《幸運女神》,找來威尼斯影帝史蒂芬努阿科西(Stefano Accorsi)、《完美陌生人》影帝艾多阿爾多里奧(Edoardo Leo),以及曾以《燦爛時光》爆紅的影后潔絲敏婷卡(Jasmine Trinca)聯合主演,台前幕後卡斯堪稱歐洲之最。

義大利女星潔絲敏婷卡飾演推動劇情關鍵的「閨蜜」。(圖/海鵬提供)

該片劇情描述飾演性感迷人水電工的艾多阿爾多里奧,與為愛情放棄大好前程的作家史蒂芬努阿科西,這對同居15年的男同志,因前者公然偷吃,兩人感情即將分崩離析,直到收容姊妹淘的一對子女,意外肩負起「為人父」的重責大任,竟讓他們深陷危機的愛情,重新燃起了一線生機。

名導影帝偕影后卡斯超強

飾演情侶的兩位男主角,戲外都已為人夫,艾多阿爾多里奧與一般帥男截然不同,不僅是羅馬大學哲學系高材生,更身兼導演、編劇及演員,曾榮膺最佳首部電影導演、男主角等多項殊榮,才華洋溢男女通殺。

而史蒂芬努阿科西目前與法國女星蕾蒂莎科斯塔(Laetitia Casta)結婚,並育有1子,他與生俱來帶點憂鬱的優雅氣質,一直是熟女和同志的最愛,不僅曾與威尼斯影后喬凡娜梅諾茲歐娜(Giovanna Mezzogiorno)傳出戀情,更3度與義大利同志名導佛森歐茲派克合作。

艾多阿爾多里奧因演出《幸運女神》粉絲再度暴增,影迷是男女通殺。(圖/海鵬提供)

電影女主角則是義大利女星潔絲敏婷卡(Jasmine Trinca),她曾以史詩級6小時長片電影《燦爛時光》一舉成名,這回在新片飾演1位單親媽媽,在羅馬「幸運女神神廟」從事導覽工作的她,也是兩位男主角的「閨蜜」,因被檢查出罹患絕症,決定央請這對同志好友代為照料她的兩個孩子,為全片關鍵轉折人物,更順利拿下「義大利奧斯卡」影后。

特別的是,電影的緣起為導演佛森歐茲派特的親身經歷,作為男同志,他從未將生兒育女放進人生選項的他,有天他的哥哥罹患重病,嫂子拜託他萬一自己也有個三長兩短,希望他跟他的伴侶能一起照顧兄嫂的兩個小孩,如此巨大的責任開始讓他感到恐慌,卻也成為他拍攝電影的靈感。

男同志同居細節生猛直接

佛森歐茲派克從不諱言同志身分,作品卻總能跨越性別、族群,屢創票房奇蹟,即使曾逢新冠肺炎疫情,《幸運女神》依然成功締造3億台幣超級票房、躍上2020年春季冠軍,不只票房卓越,電影對於男同志同居細節敘述直接且生猛,愛恨與糾葛卻能感動所有人,更橫掃義大利銀絲帶獎最佳影片等8項大獎提名。電影30日在台上映。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星二代下海!恩客「花10萬氣炸」嫌床技差 近況「這髒爆」被轟:拜託洗一下
N名女星淪「高檔傳播妹」名單被列!一夜27萬 10人遭約談
與15歲少年發生性關係 空姐10年後挨告「關一周就出獄」…但終身不得做「這件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