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快手回應廁所裝 「 蹲坑倒計時 」;直播帶貨出「 規矩 」了;IDC:去年蘋果iPad出貨量為4990萬台|Do早報 來源:DoNews

圖/ IC Photo

Hello,大家早上好!又是元氣滿滿的一天,先來瀏覽新鮮的早報吧~

【機構預測:2800億美金估值下,螞蟻遠期市盈率為20餘倍】

中金、花旗、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等機構,近期預測了螞蟻未來2年的凈利潤水平。根據這些預測,國信證券研究所副所長郭荊璞表示,若以2800億美金估值測算,螞蟻2020、2021及2022年的預測市盈率平均值,分別為37倍、28倍、21倍。昨日有外媒報導稱,當前機構對螞蟻集團的最新估值已提升至3800億-4610億美元。對此,郭荊璞表示,這些僅是理論數據。

【電影《姜子牙》宣布該片將延長上映至12月2日】

電影《姜子牙》在微博發佈通知,宣布該片將延長上映至12月2日。

【快手回應廁所裝 「 蹲坑倒計時 」:為了判斷需要增加移動廁所坑位的數量】

10月23日,有網友投稿 「 某公司內測蹲坑倒計時 」,現在快手小客服官方微博進行了回應,稱這是其進行的一個測試,便於判斷需要增加的移動廁所坑位數量。

快手方面回應稱,這是快手一個單獨坑位的測試,原因是現在園區內廁所位置有限,員工上廁所排隊現象嚴重,但受樓體結構限制,樓內增加廁所坑位施工難度大。此次在一個廁所坑位安裝了一個計時器,是為了測試每天衛生間使用次數和時間,便於判斷需要增加的移動廁所坑位數量。

【央視網聲明:「 中央電視台網 」嚴重侵權,已舉報】

央視網10月23日發佈關於 「 中央電視台網 」侵權事宜的嚴正聲明,稱 「 中央電視台網 」在未經中央電視台及央視網授權、違反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的情況下,擅自使用中央電視台和央視網的商標、標識進行宣傳,屬侵權行為,已向行政主管部門進行了舉報。請廣大公眾注意鑒別,避免上當受騙,注意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免受侵害。」

【直播帶貨有「 規矩 」了:必須提供回看功能】

今後,網路直播帶貨或將必須提供回看功能;網店不得通過刪差評、好評前置等方式誤導消費者。10 月 20 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公佈《 網路交易監督管理辦法( 徵求意見稿 )》,並自即日起徵求社會公眾意見。

針對網路直播帶貨,徵求意見稿擬規定,網路直播服務提供者應當為利用網路直播開展的網路交易活動提供回看功能。

此外,徵求意見稿擬要求,網店不得通過刪除、隱匿、修改評價,或者好評前置、差評後置、混淆不同商品或者服務的評價等不正當處理手段對評價進行誤導性展示,誤導消費者。

【Facebook和推特CEO將在11月17日出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會】

Facebook和推特CEO將在11月17日出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會。

【IDC:去年蘋果iPad出貨量為4990萬台,出貨量增長15%】

全球平板電腦市場陷入停滯之際,蘋果仍佔主導地位。IDC數據顯示,去年蘋果iPad出貨量為4990萬台,高於上年同期的4330萬台,並比該公司三個最大競爭對手4880萬台出貨量的總和還多。儘管去年全球平板電腦總體出貨量下降了1%,但蘋果還是逆勢增長,出貨量增長了15%。在新冠疫情期間許多人居家工作學習,使平板電腦市場在今年二季度恢復增長,這可能為製造商們提供了一個機會。

【世貿組織:第二季度全球服貿縮水三成】

世界貿易組織23日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務貿易額同比下滑30%,創2008年至2009年國際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跌幅。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各地區服務貿易額均出現下滑。從服務貿易出口來看,北美地區同比下滑32%,亞洲和歐洲地區分別下滑29%和26%;從進口來看,北美地區同比縮水36%,亞洲和歐洲地區分別下滑32%和29%。

【國外在線視頻會議工具「Here.fm」獲得290萬美元融資】

「Here.fm」近日宣布獲得29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由FirstMark領投,Y Combinator和幾位天使投資者跟投。Here.fm是一個國外的在線視頻會議工具,其特點在於,用戶可以自己創建個性化、可共享的線上虛擬聊天室。用戶可以使用虛擬物品、動圖、背景、筆記、圖像等來裝飾線上虛擬房間。

【長城汽車:前九個月營業總收入621.43億元,去年同期625.78億元】

長城汽車發佈公告稱,前九個月營業總收入621.43億元,去年同期625.78億元。前三季度凈利潤25.87億元,同比下降11.32%。

END

掃碼關注

DoNews是中國領先的IT媒體網站。每天及時向您傳遞IT業界發生的各類新鮮資訊。有料、有趣,推送的每篇文章都不辜負您的關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