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韻玲曾追星追到鳳飛飛家門,被鳳媽媽趕出去。(圖/靛癮製作提供)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同時也是音樂人的黃韻玲,為全新型態網路音樂節目《Soul Taiwan》起個大早在家錄音,擔任每集的引言人,前後約100段。而她也壓軸在節目最後2集現身,暢談從小到大與音樂的緣分。

黃韻玲在節目中分享,因為喜歡音樂,所以小時候還會自己在家對著收錄音機錄專輯、模仿錄電臺節目,甚至還有過坐在鳳飛飛家門口追星,被鳳媽媽趕出去,的往事,她更提到:「我內心有一個聲音,要為陳秋霞、鳳飛飛寫歌,我想要為我喜歡的人寫歌,所以我要找一個最靠近她們的地方。」

▲黃韻玲自爆以前瘋狂追星的事蹟。(圖/靛癮製作提供)

而黃韻玲的兒子沈裕紘也現身節目,與她演奏、合唱《出發》,聊到一半,沈裕紘還拿起手機與奶奶facetime,非常溫馨。黃韻玲坦言,起初知道兒子不愛鋼琴時,也覺得有點失落,但她很快發現兒子對音樂的感受力很強,「我讓他聽了很多東西,對於不同的音樂類型他接受度高也很快,直到現在,他也會問我,『媽媽最近有沒有聽什麼?』很多資訊反而是他告訴我,是我在學習。」

▲黃韻玲(左)與兒子沈裕紘一起錄製節目《Soul Taiwan》。(圖/靛癮製作提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