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韵玲曾追星追到凤飞飞家门,被凤妈妈赶出去。(图/靛瘾制作提供)

台北流行音乐中心董事长,同时也是音乐人的黄韵玲,为全新型态网路音乐节目《Soul Taiwan》起个大早在家录音,担任每集的引言人,前后约100段。而她也压轴在节目最后2集现身,畅谈从小到大与音乐的缘分。

黄韵玲在节目中分享,因为喜欢音乐,所以小时候还会自己在家对著收录音机录专辑、模仿录电台节目,甚至还有过坐在凤飞飞家门口追星,被凤妈妈赶出去,的往事,她更提到:「我内心有一个声音,要为陈秋霞、凤飞飞写歌,我想要为我喜欢的人写歌,所以我要找一个最靠近她们的地方。」

▲黄韵玲自爆以前疯狂追星的事迹。(图/靛瘾制作提供)

而黄韵玲的儿子沈裕纮也现身节目,与她演奏、合唱《出发》,聊到一半,沈裕纮还拿起手机与奶奶facetime,非常温馨。黄韵玲坦言,起初知道儿子不爱钢琴时,也觉得有点失落,但她很快发现儿子对音乐的感受力很强,「我让他听了很多东西,对于不同的音乐类型他接受度高也很快,直到现在,他也会问我,『妈妈最近有没有听什么?』很多资讯反而是他告诉我,是我在学习。」

▲黄韵玲(左)与儿子沈裕纮一起录制节目《Soul Taiwan》。(图/靛瘾制作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