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找对象所谓门当户对,到底什么是门当户对,怎样才是门当户对?

女朋友和我说可能我们不是门当户对。我成长在小城市,父母都有不错的正经工作,都是有文化有教养的人,家庭环境很好,从小养成了很多好习惯,好性格,我从来都为我能在这样的家庭感到幸运。但女朋友这一句话让我很伤心,女朋友生在大城市,家庭条件不错,父母也都是有文化有教养的人。可能经济上比我家强些吧。我们现在都在北京读研。我不明白了,到底怎样是门当户对?家庭一直都是我的骄傲,难道,就因为我们家在小城市?她就这么说吗?我不懂,到底怎么样才算门当户对呢?


个人认为门当户对,还是有一定的合理说法。之所以这么说,还是需要用这个词的合理性来阐述一下。 从小差不多的生长环境,父母家庭差不多的教育程度,以及差不多的求学经历。这些都会对你日后一些行为习惯,方式方法走著重大影响。

农民的孩子早当家,这也是对农家院走出的孩子的一种褒奖。就是因为能够体会父母的不易才会省吃俭用,才会舍得给父母最好的,报答父母。

两个人差不多的稳定工作,证明社会对这两个人还是能够认可的,婚姻后可能不会因为谁赚的多睡赚的少而争吵,毕竟两个人都在工作嘛,没必要让另一个人养著。 以上观点,都是琐碎的肤浅的,更多感触还需要在日后的生活慢慢体会。

我觉得门当户对不是城市大小的差异,不过爱情是需要门当户对的。我理解的门当户对就是男女双方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过可能复杂的话会夹杂著双方父母的看法)比如我们看待一件事情都是往积极地方向去想;有问题出现时,我们都想著去解决(当然女孩子可能会撒撒娇,等著你的男友力); 愿意花多一点的钱买自己想要了很久的东西;愿意花时间去陪对方;我觉得能找一个志同道合的人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可能大多数人都是草草了事。


在经济物质需求相当的前提条件下追求精神层面的三观阅历契合和身体层面的生活习性相符
我觉得你女朋友可能觉得经济条件没达到她的要求吧。门当户对有时候就是一个借口罢了,其实就是不那么爱了吧。
其实所谓的门当户对用现在的叫法是「三观相合」,题主感受一下。
怎么说呢?要么你是潜力股,要么你是能达到他的要求。否则不好说。如果一个女人给你说了门当户对这样的话,很可能你已经没有机会了。个人见解而已。


除了家庭氛围你家比她家还有钱 你家也在大城市 就是她认为的门当户对了。
也许你女朋友的意思是你和她的差距,在于把双方的条件换算成钱踩在脚下,你们的高低差距吧!?或许真是这样
我觉得还挺重要的,那样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不会有太大冲突,然后家庭的矛盾也会少一些。会轻松很多。
嗯,比如你和上大学之前活动范围差不多就门当户对的。如果一个她去过n个国家会各种才艺而你只在国内或省内活动除了读书傻也不会就门不当户不对。→_→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