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里达大学「美国选举计划」(U.S.Elections Project)23日的数据显示,现在距离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还有11天,已有超过5,000万名美国选民投下选票,显示今年大选的投票率可能是百余年来最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许多州都已扩大开放在11月3日投票日之前,提前亲自到场投票和邮寄投票,而提前投票的选民人数之多,显示美国总统川普与民主党对手拜登的竞争之激烈,也凸显许多民众都希望降低暴露于新冠病毒的风险。迄今为止,新冠肺炎疫情已导致美国逾22万人病故。

提前投票人数之多,促使佛罗里达大学教授Michael McDonald预测,今年美国大选投票人数将达到创纪录的约1.5亿人,占合格选民的65%,写下1908年以来的最高投票率。

德州提前投票的选民比率,已超过该州2016年总统大选总投票率的70%。

新冠疫情已颠覆美国大选的竞选传统,且持续造成影响。今年选民可能要等选举官员花上好几天、甚至好几周计算上千万张邮寄选票后,才能知道是谁入主白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