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里達大學「美國選舉計畫」(U.S.Elections Project)23日的數據顯示,現在距離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還有11天,已有超過5,000萬名美國選民投下選票,顯示今年大選的投票率可能是百餘年來最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美國許多州都已擴大開放在11月3日投票日之前,提前親自到場投票和郵寄投票,而提前投票的選民人數之多,顯示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對手拜登的競爭之激烈,也凸顯許多民眾都希望降低暴露於新冠病毒的風險。迄今為止,新冠肺炎疫情已導致美國逾22萬人病故。

提前投票人數之多,促使佛羅里達大學教授Michael McDonald預測,今年美國大選投票人數將達到創紀錄的約1.5億人,占合格選民的65%,寫下1908年以來的最高投票率。

德州提前投票的選民比率,已超過該州2016年總統大選總投票率的70%。

新冠疫情已顛覆美國大選的競選傳統,且持續造成影響。今年選民可能要等選舉官員花上好幾天、甚至好幾周計算上千萬張郵寄選票後,才能知道是誰入主白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