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現在讀大學,最近思考了很多關於結婚的問題。我認為,男女平等,如果你要求男生有房有車,自己也應該有同等價值的資產,不要做田園女權和雙標狗。真正獨立的女性,從物質到精神都要是獨立的,而不是把婚姻當做籌碼,把自己依附在別人身上。所以我覺得,在我自己沒達到預期的那個高度(包括物質和社會地位)之前,我不會去將就結婚。

但是周圍的人,並不贊同我的觀點。爸媽是農民,思想有些落後,加上身處的這個環境,他們當然不會認同我的觀念;一個大學同學,男生,和我說你一個女生,找個有房有車的老公不就得了;甚至我哥,985畢業的學生,也說你一個女孩要房子幹嘛?所有人的質疑,讓我懷疑了自己的觀念。


傻姑娘,這種事情不太熟的人跟你說讓老公買那是跟你客套。就好像大家對生病的人都會說「沒關係吃完這葯就好了」一樣的。親近的人尤其是有利益牽扯的人跟你這樣說純粹就是怕你花/借他們的錢,懂嗎? 你爸媽不想花錢當然不支持你,你哥更是怕你花了家裡的錢甚至還得跟他借錢。


自己買得起就買好了。

沒什麼不對。

或者你問錯了對象

你不該聽那些認為女生沒必要買房的人的話。

你自己判斷就好。

如果自己有能力買的起,就攢錢買一個。

有一個自己的小窩很好


女生結婚前有一套房不對嗎?(要是有錢,我要買十套!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覺得不是對不對的問題,本質上涉及到的是三觀的差別化。只要你的資產自由合法化,不管男女,不管婚前婚後,不管你有幾套房子都可以。我們接下來先說三觀,再說婚姻。

三觀:父母、親人、朋友年齡差別大,經歷不一樣,三觀自然會有差異。哪怕每一個人的三觀都不是完全相同的。所以在一些事情上出現分歧是極其正常的事情。三觀是沒有誰對誰錯之分(當然,那種道德、法律層面犯了錯誤的人我們不去討論),當你堅持的看法別人不認同的時候,比如你認為婚前女生要有一套房,那你不用太在意他們的看法,自己心裡覺得是就做。做自己是很重要的。第一段你說到男女平等,雙方應該有同等價值的資產。這是你的看法;很多人會認為男生應該強於女方;而我認為雙方資產怎麼樣都不是衡量的標準,男女平等不是絕對的平等,也不止物質的平等。所以,見仁見智,在不違背道德和觸犯法律的三觀中,堅持做自己!

婚姻:從感性來說,只要兩個人願意,符合基本結婚條件就可以結為夫妻。從理性來說,婚姻的長久與幸福講究一些客觀因素:情投意合(三觀合不合適,互相喜歡的程度……)門當戶對(雙方家庭資產狀況相差不大,注意這裡是差不多,不是完全相同;個人和家庭的生活習慣、理念等不出現大的分歧)匹配程度越高,婚姻可能越幸福。我們在選擇自己的伴侶的時候,首先應該講情投意合,在和自己三觀差不多的人中選擇互相喜歡的那個;再考慮客觀因素是否合適。兩方面都可以的情況下就可以考慮作為結婚對象啦。

最後呢,題主不同太糾結,在大學階段,我們的三觀其實並沒有完全地成熟,我們需要時間和經歷去打磨,所以不用過多去認定一些事情,但要跟著自己的心走,堅持自我。現在不斷努力,去實現心裡中的期望,不論資產還是想遇到的那個對的人。最後祝願看到的小夥伴們都能一夜暴富,永遠幸福!


並沒有不對,甚至還會避開很多坑。但是你避開的坑也許會讓男方大發雷霆,看你選擇咯。我曾經見到過一個小姐姐提問,男方想只出首付,自己不還,婚後讓她還貸。她覺得自己太虧了,幫男方還貸意味著自己一點私房錢都沒有,家用還得向男方伸手,沒有一點自尊。於是她跟父母商量,讓父母出首付,買了個小套,並且自己還房貸。這樣就自己也有資產,也有理由拒絕幫男方還貸。沒想到男方大發雷霆,氣到臉色鐵青,好像自己盤算好的利益白白跑了,逼著她讓她別買房,否則就不結婚。

希望評論別跟我bb,女方還貸也能享有房子增值部分,如果真是這麼簡單就好了。女方還貸,男方會說自己也有出錢貼補家用。但是實際上呢,你有沒有發現,家庭財產大權掌握在男方手裡,小姐姐的錢貼給銀行,無所遁形,而男方能自己出去花天酒地,藏私房錢,給女方的家用也會成為一種施捨。和這樣一個人結婚,收穫這種精神折磨,值得嗎。

你自己買房,全款還好,如果只是個首付呢。男方家庭可是默認你背負了債務呢。不得氣個倒仰。


先回答:對!!!非常對!!!女生婚前最好有一套自己的房子!!!

我是很贊同你的回答的。

關於你爸媽、你大學男同學、你哥的想法,我不認同。

你對於婚姻里必須男女平等,經濟基礎相同,物質基本等同,達不到不考慮婚姻,我理解你。

當然,你如果要求自己能做到婚前同男性一樣有房子,那你必然可以爭取自己的孩子的冠姓權,你可以不要彩禮也不用帶嫁妝,平娶平嫁。

你未來的老公當然要和你共同分擔家庭責任,包括錢、家務、孩子的撫養、對父母的責任等。

你的未來的婆婆也不可以催生,你的子宮你說了算!!!

更別說生了女兒就要求二胎必須是兒子這種不可理喻的要求了。

而且你和未來老公吵架,就堵住了他的嘴,像什麼「你是我家花了XXX錢買回來的、你花了我多少錢」之類的,根本沒資格說。

男女平等,如果你要求男生有房有車,自己也應該有同等價值的資產,不要做田園女權和雙標狗。真正獨立的女性,從物質到精神都要是獨立的,而不是把婚姻當做籌碼,把自己依附在別人身上。

你關於婚姻的認識,絕對沒毛病,女權主義的要求的平權里關於婚姻,也差不多就是金錢、精神以及家務、孩子方面的男女平等共同責任和付出罷了。

你的這種認知,是正確的,是對的,也是現代很多獨立女性在追求的。

關於你父母對於你的這種的想法的不認同,確實是他們沒接受教育和新鮮思想而帶來的思想局限,但你如果未來想要抵抗他們的催婚催育,你就要做到畢業後不要用他們的錢,要掙錢,掙很多錢,給他們錢花,讓他們知道,你沒有男人,照樣可以養活自己,贍養他們就好。

你的大學男同學的這種想法,從根本上就是在瞧不起女性,他不僅是在瞧不起你自己,還有他母親、他的姐妹、他可能的未來的女兒。他思想里就覺得女性上學沒用,不用努力,找個有錢的老公嫁了生孩子就行。

多麼可怕啊!!!

我們女孩子上大學,當然不僅僅是為了讀上幾年就拿個學位證畢業證就嫁人生子,為了家庭操勞。

當然,我不是否認家庭主婦的付出和價值,家庭主婦真的是很累的一份出力不討好沒有工資的被忽略價值的工作。

父母辛苦供你讀書,國家開放政策讓女孩子有平等受教育權,除了資本的作用,更重要的,培養你這麼多,你的價值可不僅僅是畢業了就「嫁人,生兒育女」!!!

你那個985畢業的哥哥說的話「你一個女孩要房子幹嘛?」

再一次確認了,學歷和一個人本身真的沒什麼必然關係!!!

而且,我小心眼的想一下,難道你哥害怕將來你的父母為支持你買房子給你出錢,這樣子損害了你哥的利益啊!!!明明這些錢都可以只給他一個買房子付首付娶媳婦用的啊!!!

你想要婚前買房子,那不就是佔了他的利益么?

當然要是不是同父同母的哥哥,只是表哥堂哥什麼的,你管他說你什麼,無視就好了。

並且,社會上那些要求高彩禮有房子有車沒有等值的陪嫁的女孩子,她們會是「聽話的乖得」,做家務洗衣服並伺候一家子,必須生齣兒子,吵架沒底氣,賣了自己給兄弟娶媳婦的爹不親娘不愛的傳統封建婦女啊!!!

如果你說這種沒嫁妝啥也沒有光要求有房有車高彩禮的女人,嫁出去不會是過這種生活,會過上我上文提到的生活,那我沒話說,有願意當冤大頭的,我無話可說。

最後,別管男人女人,自立自強從來都沒什麼不對,這才是正確的。

這世界,靠誰都不如靠自己!!!

打鐵還需自身硬!!!

我相信,在中國每個城市,都有一部分獨立自主的女性,在為你認為婚姻里應該有的那些東西而努力,我也在努力成為一名獨立女性。

堅持正確的,做你認為對的就好。

當然,不想自己奮鬥,或者本身家裡條件可以,要不就是長得很好看的人,走捷徑也沒什麼不好。

一千個人一千個哈姆雷特。

重點是,婚姻里做獨立女性沒錯。

加油!!!

以上圖片均來自網路,侵刪。


大家都願意相信對自己有利的理論

父母哥哥不認同,是因為給家裡女兒買房,實際上極有可能就減少了他們可支配的收入,因為憑藉現在的房價應屆生要買房一點不靠家裡挺難的。認同你的理論就意味著以後你提出買房時他們沒辦法合理拒絕幫忙,畢竟哥哥買房有可能幫忙啦,女兒為什麼就不幫呢?

但對和你共同組建家庭的配偶來說,他肯定希望你們的資產相當。換句話說如果哥哥變成擇偶角色,他在ab兩人年齡容貌等條件都一樣的情況下,會選擇沒房的a還是有房的b?


謝邀!

想太多了。買房子的事情是工作以後的事情,也許到那個時候會發生很多變化,你的想法也會改變。

這個問題不是一個有標準答案的問題,不違背公序良俗,按照自己的真實想法和自己的能力條件去做,就沒有錯。

大學生活太閑了?


如果你家庭條件不允許,你自己掙錢買房我覺得沒什麼問題。


你想怎麼做都是對的,自己的人生只可以成為別人的字典,不要成為別人的雜誌


謝邀

有句話叫站著說話不腰疼

你身邊的人當然可以這麼說

因為又不用他們去找男朋友

如果你無資產釣到金龜婿

他們馬上站出來說看我說的沒錯吧

如果你孤獨終老

他們又會說你性格孤僻長得不行

總之都是你的錯

跟他們的女人不需要房子理論無關

你哥哥和你存在巨大的財產競爭

他不但希望你不要房

恨不得把你賣一套房的彩禮錢

所以他的話最不可信

你還可以頂嘴

你長得這麼帥要不去當上門女婿

為爹媽賺點養老錢

有條件自然要拼套房

結婚了就是自己的婚前財產

說話能更硬氣

萬一不幸一直單身

起碼有個自己的窩

不用寄人籬下看人臉色

話又說回來買房哪有那麼容易

你父母大概率是會先給你哥買

如果一直沒有買房的條件

你可以買小點,買便宜點

努力提高自己

溫柔,懂事,賢惠,善良

這些內在的品質不管你有沒有房

都像金子一般寶貴


當然對,非常正確的選擇。點贊!

從明年1月1日開始,中國第一部民法典即將生效,其中婚喪娶方面包括以下兩點:①你和配偶在領取結婚證之前一切屬於你個人的財產都只屬於你個人的。

②如果你的父母在遺囑中說他們的房子歸他們的閨女一個人所有,那麼你的老公就不能繼承你父母的房產。同理,如果你的公公、婆婆在遺囑中說他們的房子歸他們的兒子(你老公)一個人所有,那麼你也是不能繼承你公公婆婆的房產。

這部民法典的生效,對女方極為不利,女方如選錯老公,遇上渣男,只能凈身出戶,一無所得,女方只能靠自己經濟獨立,婚前購房,給自己一份物質保障,再選擇一位有責任感、人品好的人嫁,才能獲得幸福的權利。相信隨著民法典的生效,更多女人會選擇不結婚,以後男人光棍得多,男人越優秀越有更多選擇的機會,女人想靠嫁個男人,在房產證中加個名的心思將一去不復返了,靠人不如靠己,這句話放之四海而皆準,為自己努力賺錢過上好生活,嫁人要"錦上添花"才行,要不就高傲的單著,為取悅自己而活,一樣能活出人生的精彩!


如果你有經濟能力,何必去關注別人的看法,自己活的瀟洒,不就夠了嗎?那麼說你的男生,他們還是有點大男子主義,這樣的人可能不適合你這種思維的人,如果你有這樣的思維,確實要追求男女平等,你應該找一個跟你三觀一致的人。


什麼學歷都有直男癌,這個不用糾結。有房和沒房,沒有對錯之分。沒房也可以做獨立的女性,有房在婚姻里底氣更足,沒房也不用覺得低人一等,婚姻本就是你情我願。


你不要看別人怎麼說啊,你就記住你自己擁有的財產越多就越有話語權,越不受別人掌控,當家人都寵你的時候你可以說我要什麼什麼好東西,但你可以對他們說不嗎?當你獨立自主的時候你不但可以說好說謝謝,你還可以拒絕。


親,你知道買一套房子需要多少年嗎?

現在的城市工資對待新來的非常不友好,前幾年每月的工資剛夠花或者不夠花。

如果你想去北上廣,你是打算注孤生嗎?

這個社會啥時候平等過?別被洗腦了。

女人不渣沒錢花,哈哈


你的觀念有啥問題?沒問題!

周圍的人贊不贊同你的觀點,他們跟你過一輩子么?他們對你的人生負責么?他們憑什麼指手畫腳?

關鍵是,你想買房,你有沒有這個錢付首付?有沒有能力還月供??如果你想要你爸媽支持你,要你哥支持你,你能不能還的起?

如果都不能的話,你的觀念也沒錯,錯就錯在我還想眾籌買房呢,怎麼大家都不能一人支持我一塊錢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