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是否關臺疑雲未止,國民黨前祕書長金溥聰指出,民進黨必須拿出證據,證明政府沒有幹預新聞自由。行政院昨回擊,金溥聰搞錯審照目的,頻道頻譜是全民公共財,換照審查無關新聞自由,若基於所謂新聞自由,馬政府當初為何設下換照條件才准予換照,不如直接宣佈給予永久執照。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NCC本於職權,無論是馬政府或蔡政府時代,對中天都有開罰紀錄,都一樣審查新聞專業,如果馬政府開罰中天是獨立行使職權,為何蔡政府因為不實新聞開罰就是操控?他實在不清楚金溥聰的雙重標準是什麼?

丁怡銘說,馬政府時代,NCC就曾停發電視臺執照,也對中天電視臺有開罰紀錄,上次換照時,六年開罰一千多萬,是各家電視臺第一名,並且設下數項條件才得以換照;近兩年中天雖有最高的近千萬罰款,但其他家電視臺也都有遭罰紀錄,證明NCC獨立行使職權,政院沒有介入。呼籲國民黨給予NCC委員獨立審查空間,不要散播偏頗言論,意圖影響審查過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