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是否关台疑云未止,国民党前秘书长金溥聪指出,民进党必须拿出证据,证明政府没有干预新闻自由。行政院昨回击,金溥聪搞错审照目的,频道频谱是全民公共财,换照审查无关新闻自由,若基于所谓新闻自由,马政府当初为何设下换照条件才准予换照,不如直接宣布给予永久执照。

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说,NCC本于职权,无论是马政府或蔡政府时代,对中天都有开罚纪录,都一样审查新闻专业,如果马政府开罚中天是独立行使职权,为何蔡政府因为不实新闻开罚就是操控?他实在不清楚金溥聪的双重标准是什么?

丁怡铭说,马政府时代,NCC就曾停发电视台执照,也对中天电视台有开罚纪录,上次换照时,六年开罚一千多万,是各家电视台第一名,并且设下数项条件才得以换照;近两年中天虽有最高的近千万罚款,但其他家电视台也都有遭罚纪录,证明NCC独立行使职权,政院没有介入。呼吁国民党给予NCC委员独立审查空间,不要散播偏颇言论,意图影响审查过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