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男朋友异地恋,由于他所在城市物价较高,生活费常常会出现不够用的情况,我担心他生活质量不够好,所以偶尔会给他买一些他喜欢的吃的,可男朋友却说这样他压力会很大,我该怎么做?


你好,感谢邀约。

一、异地恋首先在客观因素上会或多或少的影响你们之间的感情基础,使其不能那么牢靠,因为在地域问题上的遗憾,这时候你可以更多的选择在其他方面进行一个弥补。

二、他所在的城市物价较高,会出现生活费不够用的情况,但是由于女男生理上的差异,导致其社会属性以及心理上思考问题的角度和宽度都是不同的,所以你的一些「帮助」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不能够给到他一个很好的帮助,反而使他会在内心开始质疑自己作为一个男性社会属性的自尊心。

三、其实在一开始你就可以用另一种方式,不给他买零食等等就不会使你们之间出现这个问题,或许在当初你发现他有生活拮据的时候,那个时候你可以提供一些关于兼职的渠道给他,这样一来,就避免了金钱上的尴尬。同时又为他很好的解决了问题。

四、你们之间的不存在原则性的矛盾,但是长期以往的让他在感情中产生一种「自尊心受损」的状态的话,那么他就会产生逃避的心理,下意识选择不与你进行沟通,因为一跟你沟通他就想起自己的「拮据」和难堪。

五、只有方向是两性专业角度的一些做法和方向,还是很可以很好的进行一个感情的维护。

3.26


逢年过节送礼物就可以了,其他时间别管,男孩子让他自己解决反而更好。这样即可以保护他自尊心,也可以用过节小礼物温暖一下感情。


我觉得在对一个人好的时候,你要想清楚对方真正要的是什么。而不是一味的以你认为好的方式对他好,到最后还怨他"我对你那么好,你为什么不领情"

比起生活品质,你该照顾的是他的心。你这样,他会觉得压力,那你就不要这样做。

或许你要往深一点思考。他说压力大,你就不要做就好,可是为何自己还在苦恼,觉得应该做什么。

你可能觉得你们异地,你无法帮到他,只能从这些方面照顾他。

更深层,要认知

有时候人需要感到被需要,所以会创造对方需要我的需要,让自己有意义。或许他真的需要的,你无法给他或不知道是什么,所以你感到无助,需要从其他方面对他好,来克服自己的无助感。

你要想的是自己要对他好的理由是什么

为了维持感情?为何要维持?因为不自信?为何不自信?要一直这样的问自己,慢慢找到里面自己的需求。

再来观察他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他因为你比较优秀而自卑?伤自尊?

或者他其实也需要感到被你需要?

你可以在外面很强,但适当的表现自己的柔弱。不是力气弱,而是心灵方面需要他。可以在他面前说说你的心事。"啊只有在你面前我才能做真实的自己","我本来心情很差的,可是看到你我就觉得好开心"

如果是你的优秀让他觉得自己很糟?那该怎么做?

我之前一个人在国外生活,我自己本来就比较懒,偶尔清理一次。房东是我远方亲戚,不熟,我就把他当作陌生房东,除了付房主和清理自己的房间,偶尔才清理客厅。

后来我妹搬来和我住,她很勤劳,很爱干净,很爱打扫。也会和房东很亲的聊天,帮他洗衣服什么的。我应该觉得有她很好对吧?天天打扫。可是我就是会觉得压力很大。她让我觉得自己很糟糕,懒惰,不会亲近房东,不像她那么随和。我让她不用打扫,她就说没关系,她自己喜欢干净,我不用太介意。有时房东夸她说她很乖会清理,她为了顾虑我感受,还会向房东解释我也有帮忙,厕所是我洗的。

她很好,可是这一切的一切,就是让我不舒服,越来越觉得自己很糟,很有压力。

所以她应该怎么做呢?我自私的希望她什么都不要做。不要那么优秀。

可是你可以做到,为了让对方好受,而自己变得不那么优秀,真的什么都不做吗?你可以承受这样的自己吗?

每个人的问题都不一样,也没什么正确答案。可是,一直思考自己需要什么,对方需要什么,应该能帮助你了解自己,了解对方。


别跟他买东西,他让你买的时候再买,不要做吃力不讨好的事


那就别给她买,如果他说想想让你买了你再买,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不要再做第二次了


那就不买了,我花了钱给你买吃的你还不乐意了那我还不如省下来自己买包买表买衣服呢,你既然那么有责任心你就自己去奋斗给我一个好生活,然后我嫁给你,我们一起奋斗。


照顾好自己,远离异性,让他放心。


逢年过节送点礼物就可以啦,没必要经常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