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巿府请辞第1人!高雄巿议员李雅静23日PO文指出,高市府客委会主委陈志勇涉嫌违反《政府采购法》,今年6月19日才经法院刑事判决徒刑3月得易科罚金,并宣告缓刑2年。陈志勇昨日已向巿长陈其迈口头请辞获准。遗缺由主秘陈华英代理。

李雅静指出,陈其迈8月15日当选、24日率各局处新任首长就职,但陈志勇在就任前已遭刑事判决,掌握6000多万政府预算的他,现仍因违反《政府采购法》缓刑中。她问陈其迈,征询陈志勇担任主委前知情吗?

陈志勇23日发出4点声明表示,当初确实是由他担任负责人之易富网科技公司名义参与投标,并无容许借用本人名义投标情事;该案遭人恶意检举,检调调查耗费数年,让他身心俱疲,不愿再耗费司法资源,故同意协商方式终结此案,但他强调确无违反《政府采购法》之故意及犯行。

陈志勇表示,目前虽在缓刑期间,但依《公务人员任用法》第28条第1项第5款规定,仍无不得任用为公务人员之消极资格事由;最后,陈志勇坦承确未向陈其迈报告,造成市长与市府团队困扰,深表歉意,为避免模糊市政焦点,已向市长口头请辞。

据悉,陈其迈已经同意陈志勇请辞,成为迈巿府下台第1人,从8月24日上任,任期仅2个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