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縣市長選舉,國民黨為「光復」桃園市,可能由江啟臣在明年連任黨主席後「御駕親徵」。圖為江啟臣出席臺灣光復75週年紀念活動。(鄧博仁攝)

2022縣市長選舉,國民黨為「光復」桃園市,可能由江啟臣在明年連任黨主席後「御駕親徵」!包括大老、黨務高層、縣市長等多位黨內要角,都認為江若以黨主席身分參選桃園市長,是勝算極高的絕妙好棋,有助國民黨穩定發展,也有利國民黨2024拿回政權,因此江雖未鬆口應允,但黨務高層已著手超前部署,首役即是明年7、8月黨主席選舉。

邱奕勝吳志揚 已積極備戰

桃園市長鄭文燦兩任將屆滿,國民黨認為是收復桃園的好時機,目前除了兼任市黨部主委的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積極佈局選市長,前市長吳志揚也勤跑基層,且對黨務主管詢問是否有意回鍋時表示「順其自然」。此外,黃復興大老則認為革實院長羅智強知名度高、戰力強,徵召他選桃園贏面高;但羅智強說,參選臺北市長是他堅定不移的職志,也是對百萬粉絲的承諾,若黨內初選落敗,會全力支持勝出者。

但包括一位超重量級大老、聲望極高的首長,近期都向黨務高層主張江啟臣應連任黨主席,再親自為黨拿回桃園,恰與部份黨務高層想法不謀而合。

據悉,該首長日前與黨務高層談到2022縣市長選舉,高層認為14執政縣市加上臺北市、基隆,有機會拿下15、16縣市;該首長認為「桃園是攸關2024的指標,一定要拿下來」,力主江啟臣先連任黨主席,2022親徵桃園。

先拚連任黨揆 尋大老支持

據指出,雖然黨中央對外避談江明年續任主席,但尋求連任已是內部共識,高層甚至找少數核心籌組「輔選小組」,推動黨務同步為江連任鋪路,另檯面下尋求大老、縣市長支持。

知情人士透露,先前江啟臣面邀前主席連戰出席臺灣光復節紀念活動,連戰慰勉江辛勞並鼓勵他「繼續承擔責任」,高層解讀連戰樂見江續任黨主席。此外,20日晚上黨務高層與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吳伯雄、某市府高層及立委聚餐,黨務高層說明應讓江連任主席,國民黨纔有機會重返執政。馬帶頭大聲鼓掌,在場人起鬨說「哦!總統鼓掌的很用力喔!」

不過近江人士指,「現在不是討論江選不選桃園市長的好時機。」國民黨組織系統也說,邱奕勝出錢出力扛桃園黨務,市長佈局一定要尊重邱,不會黨中央說了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