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媒体也是在不断发展中,传统媒体的定义也一直在变。以前报纸为王时代,广播、电视刚刚出现的时候,人们对广播和电视也是充满新奇、惊讶,以及恐惧。网路媒体的出现,只是载体的又一次大突破。我相信以后还会有比网路更加包容的媒体载体。

当然每个载体都有侧重,例如纸媒最有深度,广播具有伴随性,电视让人身临其境,网路媒体具有极强的时效性、海量、且多元。但究其本质,都是传播者根据不同的媒介特色调整了传播内容,是一以贯之的,而不是网路媒体的出现一下子搅浑了水而产生的剧变。


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区别,都是信息传播的载体而已。

如果非要看看讲区别,传统媒体发布者的门槛比价高,信息也有限,参考报社和电视台的从业人员。

网路媒体人人都可以发声,门槛低,信息量大


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关系,就和现代中锋和老派中锋一样

并不是把文字通过不同载体和媒介发布那就叫新媒体了,而是核心受众、发布、去中心化的问题。

现代中锋也并不是会投个篮、下个快攻那就是「现代」,而是通过内外线丰富的进攻手段以及防守锁链、延阻作用决定的,是一个丰富化的概念。

媒体变革推手是技术化更新;中锋则是联防包夹规则的改变所致。但两者反应出来的核心是共同的:那就是强者永远是强者,专业的永远比野鸡的牛逼。

如果被淘汰,别怪客观因素所致,是你天赋属性、技能加点的问题。


YouTube、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媒体平台的兴起,使得传统媒体的垄断地位遭受严峻挑战。这些社交平台每分钟都在生产著大量的信息,没有访问门槛的限制更是加速了信息的传播,这使得传统媒体积累的不少受众都「转投」到新媒体平台的「怀抱」。但实际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从长远来看,传统媒体仍然有一个光明的未来。虽然新媒体的兴起使得信息的传播更加迅速,但传统媒体对内容的深挖依然不可或缺。有时,新媒体平台的「无限制」常常造成事实偏差和信息碎片化。

因此,在赢得用户方面,传统媒体并没有完全丧失主动权。无论是品牌资源的积累,还是内容资源或人才优势,新媒体平台在短时间内还是无法超越传统媒体的。随著互联网的兴起,传统媒体的权威、信誉、文化意识等也将变得至关重要。

德外5号:社交媒体公信力下滑 传统媒体平台化:反击的绝佳时刻到了 |德外独家?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媒体的优点在网路媒体上无限放大,缺点也无限放大


时效应该是最大的区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