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我是一个普通211绘画专业大二学生,上大学后跟父母联络很少,从小喜欢画画,父母半支持,家庭一般,偶尔接接插画稿子

内容: 我每次画了自认为好看的画发朋友圈时,我妈就立马私聊我问我是不是我画的,能不能赚钱,每次都是。一开始我还会开心地把画得好的拍给我妈看,结果我妈除了说这能卖多少钱后就不说其它什么的了,我真的很难过。我和我妈对画作的交流永远止步于钱,我真的很难过,导致我每次就开始用这能不能赚钱的心态来画画,我害怕我让我爸妈失望,但我又是真的难过,他们从来没有鼓励过我,哪怕说一句画得真棒我也高兴啊

感觉我非常对不起他们因为我现在的绘画赚不到什么钱,我好害怕面对他们


事实上来讲,这个年纪想要赚钱,除非多画「品质」低的、大众接受程度高的画,或用数绘板,或给人画肖像接墙绘,或风景行画。

更可悲的是都没有代课来钱快。

你面临是正常现象,不用觉得「谈钱多俗」,向「钱」看还是很重要的,你妈肯定有担心你未来职业规划的因素,珍惜当下,能画且画。

把画画当成生活方式,而不是未来的职业,如此想心态会好一些,必要时候和妈谈谈心。


你都能接单子了,就没什么好怕的了,努力画坚持个2,3年后,过年塞个大红包给你妈就成


父母还是为你将来的生活操心啊,为什么操心,因为他们不信任你。他们当然不会理解你的艺术,你也不要指望和他们沟通艺术问题。

但是你必须对自己的作品有信心,你要绝对的相信你自己会通过绘画作品谋生,一定要强烈的表达出来你对这个问题的立场,尤其对你的父母,不允许他们质疑你的职业性。

剩下你要做的就是拚命画画,不要沾沾自喜,要练就一身真本事,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年轻人,向著夕阳奔跑吧!


主要是他投出的钱没看见回报而已,或者他起初就不太支持你学绘画,所以希望你卖画证实她当初支持你是对的,别想太多了,找个好的方式和妈妈沟通吧!毕竟他是爱你的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