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国企员工说可以通过他的关系搞进去,他的工号没有提供,他说老员工复职只要三万,万一他不靠谱,这三万块能通过报警回来吗?


在被骗的前提下,报警是可以的。

但是报警真的能追回欠款吗?很难

首先,举证困难:法律上一贯「谁主张谁举证」,你汇款进对方的账户,能举证这笔钱是他承诺你的「好处费」吗?如果对方驳斥你要如何证明呢?

其次,身份确认:你得知对方具体的身份吗?有相应的身份证明吗?这个东西就像是网路诈骗一样,你如果连对方真实的信息都无法提供,警方岂不是大海捞针?

最后,从事件的属性来看,本身贿赂「走关系」一类的交易是违法的。就像是你可能借钱给别人,但是明知对方是参与赌博这类违法行为,你的钱不但要不回来还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

这个案件亦是如此,报警很可能并不能切实解决你的问题。

个人建议尽可能直接找到他本人,私下调解为先,报警维权在后。

这种生活上的挫折和「坑」,以后不要再触碰了。


打出银行流水,一起拿给警察


可以的,不过追回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他们的银行卡号可能是买别人的


可以报警的,被骗必须报警


可以去报警立案,能不能追回就看gn了


银行卡号,对方可能是租用的假的。


要及时报警应该可以,另外,你可以想办法先让对方的银行卡冻结,知乎有相关的办法,就是通过输错密码方式等


可以追回


可以可以,赶紧报警,有追回的可能哦


可以


可以报警。


如果涉嫌诈骗是可以逮捕他的,置于钱能不能要回来估计就不知道了。可以去打听打听这位员工的人品,莫轻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