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臺北101跨年煙火,董事長張學舜今(23)日指出,臺日董事會成員都認為,臺灣因為控制疫情得宜,因此更應該施放煙火,激勵人心、鼓舞士氣。(圖/記者許家禎攝)
▲關於臺北101跨年煙火,董事長張學舜今(23)日指出,臺日董事會成員都認為,臺灣因為控制疫情得宜,因此更應該施放煙火,激勵人心、鼓舞士氣。(圖/記者許家禎攝)
因為憂心新冠肺炎疫情再起,臺北市政府日前表示北市若出現15個確診案例,即擬停辦相關的跨年活動。而大家也關心臺北101跨年煙火是否舉辦?董事長張學舜今(23)日指出,臺日董事會成員都認為,臺灣因為控制疫情得宜,因此更應該施放,讓全球都知道臺灣民眾生活依舊優雅,施放煙火會激勵人心、鼓舞士氣。

日前臺北101表示,目前傾向煙火如期施放,並舉例美國紐約時代廣場今年首度改為要線上舉辦,但水晶球掉落等儀式都會照舊,只是現場不會有民眾聚集。臺北101之前指出,今年跨年煙火還是會找設計團隊操刀,維持300秒長度不會縮水。

臺北101董事長張學舜今日表示,他們董事會召開時發現,臺灣跟日本的董事都對臺灣疫情控制得宜非常印象深刻,這時候要讓全世界知道臺灣人民依舊優雅自然的生活,跨年煙火更應該施放,來激勵人心、鼓舞士氣,因此煙火都將按照計畫如期舉辦。

至於101煙火施放,民眾要如何觀看?張學舜指出,將隨時注意指揮中心的政策,一切遵照指揮中心的指示。他強調,臺北市政府每年跨年演唱會跟施放煙火是不同的主辦單位,臺北101煙火施放如期舉辦,至於贊助商還在找,相關內容將擇期公佈,他對國人防疫的意志與指揮中心的政策深具信心。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相關新聞

本土境外共15例確診就取消跨年?北市府:將討論是否調整

北市15例確診停辦跨年晚會 莊人祥:若含境外則要再討論

今年跨年到底要不要取消?陳時中終於表態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