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三季報步入最後密集披露期,預增品種逆勢大漲,哪些個股還有機會?

  來源:財聯社

  財聯社(上海,研究員 鄭建宏)訊,近日以來,A股行情持續低迷,多個行業板塊下挫調整,但業績預增品種卻表現亮眼,多隻業績超預期個股更是逆勢大漲。10月23日,英飛特、新雷能、美思德、銳明技術等個股因業績超乎市場預期而錄得漲停,海洋王、美瑞新材、惠泉啤酒等個股也同樣因業績向好而逆勢大漲,漲幅均在5%以上。在近期的業績預增個股裏,更是爆出英飛特這隻黑馬,截至發稿,該股近兩個交易日累計漲幅已超過44%,並錄得兩連板。

  根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辦法》規定,上市公司第三季度報的披露時間是每年10月1日——10月31日,而目前是10月份下旬,A股市場也僅剩最後一週的五個交易日,三季報也進入最後的密集披露階段。在近期行情萎靡不振的態勢下,業績亮眼的一些個股成為各路資金爭相追捧的對象。同時,存在業績扭虧或者虧損收窄的優質個股也成了資金看好的對象。

  廣汽集團於不久前被多家機構扎堆調研,在調研以及不久前發佈的9月產銷快報中,經營數據均非常亮眼。在三季度業績向好預期明確以及個股被機構普遍認為低估的態勢下,該股近日來也持續上漲。

  此外,*ST天娛於10月14日晚間披露了2020年三季度業績預告,預計公司前三季度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約-1.6億元至-2.0億元,較去年同期的4億元虧損大幅收窄。受此影響,該股近日以來也持續觸底上漲;另外,*ST新億年中報顯示,該股今年上半年歸母凈利潤274萬元,同比扭虧為盈,在中報扭虧以及三季報即將披露的市場期待下,該股也錄得漲停。

  從已披露業績預告以及公佈三季度業績的公告來看,前三季業績增幅較大的個股主要集中在化工、電子、機械設備、券商、銀行等行業。多家機構均看好業績迎來拐點的行業及相關個股。

  光大證券表示,根據業績預報,中信一級行業中超20個行業的三季報預告業績較中報業績有所提升,經濟復甦和上市公司盈利復甦趨勢進一步得到確認,建議投資者重點關注週期板塊中的基建產業鏈、可選消費中的汽車家電,以及即將迎來業績拐點的銀行板塊。

  華泰證券指出,中外「疫情差」仍在擴大,帶來訂單迴流、資金流入;累積性需求、對沖性需求、訂單迴流需求、週期性需求共振,預計經濟景氣回暖或延續至明年下半年。在配置方面,盈利回升是市場主線,持續推薦β+α邏輯的五大鏈條:大金融、汽車產業鏈、製造業投資鏈、新能源鏈、長三角區域。平安證券也建議更多關注盈利上升確定性的企業。

  太平洋證券則建議關注順週期板塊。具體來看,一是低估值但業績有持續改善空間的銀行、保險;二是低估值且邊際需求良好的化工、煤炭、天然氣、有色、機械、地產;三是「科技+製造內循環」的光伏、新能源汽車、5G基建、雲計算;四是「消費內循環」的可選消費中的汽車、消費電子、家電、家居、影視影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