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俄斯特拉發 - 當地時間10月22日,2020賽季J&T銀行俄斯特拉發公開賽繼續進行女單次輪較量。本土寵兒、2號種子卡·普利斯科娃以6-4 4-6 3-6遭到資格賽選手庫德梅託娃逆轉,首戰爆冷出局。

  俄羅斯姑娘克服落後一盤外加一次破發的不利局面,耗時1小時56分鐘實現翻盤,本賽季完成對前世界第一的雙殺,拿到一張八強門票。

  「這是我們今年第二次交手,我兩次都擊敗了她,我覺得我打了一場精彩的比賽,」庫德梅託娃說道,「我努力打好每一個球,利用自己的發球,在丟掉首盤後依舊保持冷靜。」

  雙方此前兩次交手戰成1-1平,庫德梅託娃贏下了今年辛辛那提站第二輪的對決。本週她作為資格賽的頭號種子順利進入正賽,首輪以6-2 6-4完勝維基奇,再度和捷克名將隔網相對。

  「我越來越專注。我在第一盤可能打得太著急了,但是在那之後我試圖好好思考自己該怎樣做、可能會面對什麼。我覺得這是反敗為勝的關鍵。」

  這是普利斯科娃在法網之後的第一場比賽,當時她在第二輪輸給了前賽會冠軍奧斯塔彭科。早些時候的羅馬站,捷克人距離實現衛冕只有一勝之遙,但最終在對陣哈勒普的決賽中途因為左大腿受傷無奈退賽。

  庫德梅託娃在第二個發球局挽救一個破發點,隨後因為肋部受傷申請醫療暫停。比賽恢復後她很快遭到普利斯科娃破發,捷克人也將優勢保持到了盤末,在以love game保發後將首盤勝利收入囊中。

  「我的隔膜肌有些痙攣,我想可能是賽前太緊張了吧。經過醫療暫停,我得到了很好的治療,現在感覺好多了。」

  進入第二盤,俄羅斯人上來再度落後一個破發,不過這一次她吹響了反擊的號角。她在接下來的五局裡面贏下四局,轉眼迎來了自己的發球勝盤局。

  雖然本土寵兒憑藉一記雷霆般的正拍制勝分完成回破,但庫德梅託娃繼續向對手施壓,下一局帶出了一個盤點。她用這盤的第11記制勝分成功兌現,將2號種子拖進了決勝盤。

  庫德梅託娃在決勝盤開局又面臨兩個破發點的考驗,不過她悉數化解危機,打出一波連贏12分的小高潮,率先破發得手取得3-0的領先,並且將優勢保持到了4-1。

  「決勝盤我更加自信,我專注打好每一分,因為前幾局至關重要。這也幫助我提升了狀態。」

  普利斯科娃不肯輕易繳槍,經過一番激戰兌現決勝盤的第五個破發點,連追兩局來到3-4,雙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線。

  庫德梅託娃毫不氣餒,在普利斯科娃的下一個發球局裡連贏四分再度完成破發,緊接著順利守住發球勝賽局,從而打進今年的第二個1/決賽。

  全場比賽,俄羅斯人轟出41記制勝分,出現31次非受迫性失誤,Ace球數量比對手還要多出一記(10對9),並且在拿到的七個破發點裏面兌現了五個。

  雖然普利斯科娃的失誤更少,但她在制勝分方面遠遠落後(21記),全場拿到10個破發點只把握住了四個。

  接下來的1/4決賽,庫德梅託娃將和新科美網四強布拉迪隔網相對,後者在當日最後一場比賽中以7-5 6-2擊敗卡薩金娜。

  美國人在首盤一度以3-5落後,不過她還是挽救了兩個盤點,在最後的12局裡贏下了10局,鎖定了最後一個八強席位。

(WTA)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