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十四五」期間全國老年人口將突破3億 邁入中度老齡化

中新網10月23日電 民政部養老服務司副司長李邦華23日表示,根據相關預測,「十四五」期間,全國老年人口將突破3億,將從輕度老齡化邁入中度老齡化。

資料圖:養老院中,老人們與幼兒園小朋友一起做遊戲。中新社記者 杜燕 攝

  23日上午,民政部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李邦華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十四五」時期,我國的老年人口增長曲線相對平緩,經濟社會不斷發展,是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做好養老服務準備的寶貴窗口期。

  李邦華指出,根據相關預測,「十四五」期間,全國老年人口將突破3億,將從輕度老齡化邁入中度老齡化,我們分析5到10年後,全國第一代獨生子女父母將進入中高齡,我們將迎來一撥養老照護的浪潮,養老服務將接受更大的挑戰和考驗。民政部按照相關部署,於去年上半年啟動了「十四五」養老服務規劃編製工作,目前已完成前期的專題研究,正會同相關部門深入論證有關規劃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