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教師「斬首案」後法國種族矛盾加劇,兩名穆斯林婦女被刺傷

消息人士稱,當地時間22日,有兩名女性在位於法國首都巴黎的埃菲爾鐵塔附近刺傷另外兩名穆斯林女性,並試圖撕下她們的面紗。目前這兩名襲擊者已被指控犯有襲擊罪和種族歧視罪。

法新社22日的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因遭襲的兩名穆斯林女性對其中一名襲擊者的寵物狗表達了不滿,這四名女性發生衝突,在爭吵過程中,帶狗的女性拔出了刀,刺傷了這兩名穆斯林女性。

報導稱,這兩名受害者分別為19歲和40歲,40歲的女性身上有6處刀傷,肺部穿孔,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而19歲的女性也有3處刀傷,在醫院接受治療後已出院。兩名受害者表示,襲擊者稱她們為「骯髒的阿拉伯人」,告訴他們「這不是你們的家」,對她們的頭部進行攻擊,並試圖撕下她們的面紗。

成千上萬的抗議示威者在巴黎的共和國廣場抗議。

法新社報導稱,此前的教師被殺案已使法國種族緊張局勢加劇。據此前報導,法國一位名為薩米埃爾·帕蒂(Samuel Paty)歷史教師疑似因在課堂上向學生展示具有爭議的宗教漫畫,在校門前被殺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