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題為《日本擬為登月招募航天員 能否實現登月尚須美國決定》  

  中新網 10月23日消息,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當日,日本文部科學大臣荻生田光一表示,該國擬招募登月航天員,以參加由美國主導的「阿爾忒彌斯」探月計劃。不過,日本航天員能否最終實現登月,尚須美國決定。

資料圖:日本H2A火箭發射升空。

  據報導,所謂「阿爾忒彌斯」計劃,是由美國主導,計劃在2024年開始將宇航員送上月球表面,並對月球展開一系列調查研究的計劃。不過,該計劃目前尚未決定派遣哪國的宇航員執行登月任務。

  對此,荻生田光一表示,「日本宇航員參加(登月)是極其重要的大事,為了創造機會,政府將會積極支援。」

  另據文部科學省統計,目前,日本共有7名宇航員,但平均年齡已高達51歲。由於日本估計,「阿爾忒彌斯」計劃輪到日本航天員最早也要在2025年以後,屆時,現有航天員的近半數將會到退休年齡。

  為此,日本政府計劃招募新一代航天員,招募機構為文部科學省下轄的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在確定招募條件後,預計將於2021年秋季正式啟動這一計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