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啊,可以逼著自己拚命前进。

我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我身边的老师也完全接受,为什么不接受呢?我一个文科老师,有的家庭学养相当好,从小培养,在某些方面比如写作全面碾压是有可能,人家有可能是未来的名作家,但是我还是个老师,人家是科学家我们还是一个普通老师,只是囿于年纪可能有的孩子没有完全爆发,或者还在积累,青出于蓝,多么正常的事情。


这个问题我觉得应该分两面解答,一个是自己教学领域外,一个是自己的教学领域内,我是一个教龄只有九年的美术老师,经过的学生跨度却很大,有6周岁的孩子也有70岁退休的老人,其中很多成年人来学习绘画之前,在自己的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就比我更高,教学中我觉得我的状态是将自己讲授内容不断完善,但自己专业却很难提高,举个例子,小学低年级短老师,每天的工作都是简单的运算,有的甚至大学都没有学过高数,所以自然比不上长大后学过微积分的学生,老师能做到的就是尽量让学生更好的理解掌握自己传授的知识的同时还要育人,和比自己优秀的人在一起不嫉妒也是育人的一项重点,最后引用一句师说里的话,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仅此而已。

论让脸皮变更厚的必要性之N:必要时纵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心不跳的装高深莫测(迷之微笑脸)


我是历史老师,平常授课中会遇到比我知道的历史故事人物多的学生,其实,学生知道的多了挺好的,教学相长嘛,互相进步,还可以活跃课堂气氛。比如,哪个历史人物的内人啊,发生过的小故事啊,于我而言也是一种课外学习(^_^)


我完全可以接受啊,并且会很开心啊。我觉得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因为我就有这样的学生


我觉得很好啊。自己的学生有出息总比自己的学生很差好啊


作为一个音乐老师怎么说呢,这样的学生碰到过,因为我们身高差不多,想法差不多,当然年龄也差不多 (反正我永远十八)。现在关系超级好的朋友,偶尔也摆摆老师的架子。


泻药。有遇到过。那孩子虽然水平没我高,但是水平在一众学生里也是出类拔萃的。作为老师的话,会有点紧张,毕竟我是个新手。

不过这是个好事。正是因为她,我才会对于细节抠之又抠,确保每一题说出去都是对的,教学会更精细,这会使我进步更快。

所谓教学相长,大抵就是如此了吧。:)

对自己来说是一种激励。并且会成为你的骄傲,会逢人就说:「我们班那个谁谁谁,知道的可多了,很厉害的。」知道的比自己多了,那么语文成绩也一定不会差。so,作为老师的自己,怎么能不高兴。只是,有时候会问到自己不会的问题时,会尴尬。


挺好的,自己跟学生共同进步


来来来。讲台交给你,你来讲。


时时刻刻紧张著,生怕被问到自己的短板。


我也觉得很好,会促使你前进提升。备课的时候会相对应去查更多的资料,这样在准备的过程中自己也会学到很多。


还好是个小学老师 ~


必须带手机,遇到不会的随时找百度!!!


教学相长,共同学习。


很骄傲,可以炫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