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务次长曾厚仁19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员会答询表示,我方谴责中国驻斐济大使馆外交官的不理性行为 (央广记者王照坤 摄)

考量「外交泡泡」、「商务泡泡」进行顺利,交通部观光局推动「旅游泡泡」,并将疫情风险极低的帛琉纳入首度开放国家。不过,外交部次长曾厚仁今天(23日)表示,帛琉政府对于能否做到百分之百的防疫仍有疑虑,目前尚在研议中。#央广记者刘品希的采访报导#

交通部观光局规划推动「旅游泡泡」,属于疫情超低风险的帛琉可望纳入首波开放国家,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上周与交通部、外交部等单位开会,23日将再次开会。媒体报导,根据可靠消息指出,初步将排除不具中华民国国籍身分者,以及6个月内有出入境纪录,或2个月内有隔离、检疫或自主健康管理纪录者;传出帛琉政府目前仍在考虑阶段,若后续沟通顺利,最快可望于11月上路。

对此,外交部次长曾厚仁23日上午出席「2020台湾全球健康论坛」后受访表示,外交部跟卫福部都准备好了,但帛琉政府内部担忧能否做到百分之百的防疫,因此对方还在研议中,能否11月就上路仍是未定数。他说:『(原音)台湾方面,不管是卫福部跟外交部,我们都准备好了,那现在帛琉方面他们反而对于这样的安排,是不是有百分之百能够做到防疫,在帛琉当地能不能百分之百的防疫,这是他们现在关切的要点,所以它们政府内部还在研议当中。』

出席同场活动的卫福部长陈时中受访时则说,本来我方有比较大的期待,但根据外交部的讲法,帛琉的医护人员有一些担心,目前双方持续洽谈中。媒体询问,帛琉是否担心台湾将病毒带过去,陈时中表示,任何一个防疫情况较好的国家,对于边境防守都会趋于严格。

此外,传出日本政府有意在11月中旬开放台湾等30个国家,入境日本72小时免居家检疫的「超短期居留」措施。对此,陈时中说,日本目前正在研议,外交单位尚未得到日方的证实。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