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19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答詢表示,我方譴責中國駐斐濟大使館外交官的不理性行為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考量「外交泡泡」、「商務泡泡」進行順利,交通部觀光局推動「旅遊泡泡」,並將疫情風險極低的帛琉納入首度開放國家。不過,外交部次長曾厚仁今天(23日)表示,帛琉政府對於能否做到百分之百的防疫仍有疑慮,目前尚在研議中。#央廣記者劉品希的採訪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規劃推動「旅遊泡泡」,屬於疫情超低風險的帛琉可望納入首波開放國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週與交通部、外交部等單位開會,23日將再次開會。媒體報導,根據可靠消息指出,初步將排除不具中華民國國籍身分者,以及6個月內有出入境紀錄,或2個月內有隔離、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紀錄者;傳出帛琉政府目前仍在考慮階段,若後續溝通順利,最快可望於11月上路。

對此,外交部次長曾厚仁23日上午出席「2020台灣全球健康論壇」後受訪表示,外交部跟衛福部都準備好了,但帛琉政府內部擔憂能否做到百分之百的防疫,因此對方還在研議中,能否11月就上路仍是未定數。他說:『(原音)台灣方面,不管是衛福部跟外交部,我們都準備好了,那現在帛琉方面他們反而對於這樣的安排,是不是有百分之百能夠做到防疫,在帛琉當地能不能百分之百的防疫,這是他們現在關切的要點,所以它們政府內部還在研議當中。』

出席同場活動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時則說,本來我方有比較大的期待,但根據外交部的講法,帛琉的醫護人員有一些擔心,目前雙方持續洽談中。媒體詢問,帛琉是否擔心台灣將病毒帶過去,陳時中表示,任何一個防疫情況較好的國家,對於邊境防守都會趨於嚴格。

此外,傳出日本政府有意在11月中旬開放台灣等30個國家,入境日本72小時免居家檢疫的「超短期居留」措施。對此,陳時中說,日本目前正在研議,外交單位尚未得到日方的證實。

原始連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