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最近王力宏战队有一个马来西亚选手,什么格的。

在舞台上说了两次,很高兴回到祖国。在脸书上,被马来西亚华人骂翻了。

体会体会。


以下个人看法,可能宽松了点,外籍华人有两种:一种是出生某外国,出生即获得该国国籍,但对中国血统有极高认同感甚至希望加入中国籍,我愿意接受这样的人,并且表示欢迎同胞回家;另一种是为加入某外国籍而自愿放弃中国籍的,这样的人不论法律上还是精神上都是完完全全的外国人,并且不接受反驳。


迁徙是自由的,血统是固定的。你可以用脚选择你能力所及范围之内生活相对于对你自己最合适的地方,但是你出过国你就知道,填写族裔的时候有一项是:Chinese


算个捶捶,山野乡民不懂那个国家福利好,我就知道我脚下的这片土地是老祖宗的,外国有多好我不在乎,可以去但一定要回来,改国籍等同叛国,因为你发誓要效忠别的国家了。

在我自己的土地上,我就是被捻成糊糊也是中国的糊糊,你给别人搞建设说你是华人?以后别这样了,以后自我介绍就说你是来自中国的汉奸先生。

恕我直言,背叛中国的所有人,你们的骨灰都别回国撒,还有你叛国以后闭上嘴,中国虽有种种缺陷,但中国人吐槽可以,中国人骂可以,你一个外国人不能瞎咧咧。


不算了

护照都不一样,去中国要签证,能算中国人吗?你见哪个中国人去中国需要中国签证的?


中国在某一方面是一个文化概念,其实只要你内心深处认为自己是中国人,认同中华文化,也可以说你是中国人。


不算


不算,战争撤侨都不带这群人,他们唱得是他们国籍所属国的国歌,已经和中国没有任何关系


不算。算华人,但不算中国籍,又不是出生在中国。


已经加入外国籍,不再属于中国人,

同理如果(原)外国人自愿加入中国籍,不论肤色,语言,血统如何,现在都属于中国公民


算人。算华人。但肯定不能算中国人。你可以从心理上当他是,但法律上一定不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