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上海人,我一点不想发表对沪漂的看法,真的,已经麻木了,我他妈的去任何地方都要说普通话,我还能发表什么意见?


我不是上海人,我是浙江人。但是我也没有漂著,我已经有了房子——甚至不止一套,有个上海人老公,上海人孩子(当然),上海户口(毕业就有),所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邀请我回答。

不过如果我是上海人,遇著沪漂,我觉得最震惊的应该就是教育吧。

因为作为外地长大的孩子,我也被上海的教育震惊著。

很多人在北上无非就是冲著医疗和教育,但是到底是怎样的教育呢?

上海二十年前上海孩子的高考基本上应该就是,有一门很牛逼的课,和也许有一门弱一些的课,然后还有一些平常的课,然后进了名校。

外地孩子不是的,他们每一门都要牛逼到不行,然后可能真的还进不了名校。

这个大概就是当年的高考难度。

现在这两批人的孩子长大相遇了,所以才有了现在的一些焦虑,外地的家长继续年轻时的冲劲往死里跑。本地的家长明显感觉高考比从前难多了,招得少,牛人多了。这也许就是大家最关心的事情之一了。


可能是上海的繁荣多靠这些「沪漂」建设起来的。

工作日下午3,4点就想著回家跟家人吃饭的我看著9,10点都不想回出租屋的他们,每次下班都有一丝尴尬和一丝感慨


哈哈。我儿子是上海人,被他老爸是沪漂震惊到了?


作为新上海人不知道沪漂是什么意思?


他们居然真觉得自己很牛逼

我爷爷当年直接从老家被接到上海上班的,房子户口啥的送一整套

我们家都没吃过沪漂的苦

所以真不懂有些沪漂在自我感动啥

真的,好好干吧

人家的起点是你和你老婆这辈子的终点


没什么可震惊的,海纳百川。


贫穷+自以为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