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有不少名車發生車禍,導致車頭全毀,還登上媒體版面。有產險公司懷疑有異狀,在檢警偵辦之後,發現有汽修廠以低價收購名車,再找來專職撞車手製造「假車禍」來詐領保險金。已經有11間保險公司還有40多位無辜車主受害,不法所得超過4000萬元。

轎車宛如保齡球,高速撞上前方車輛,近年不少保時捷或雙B名車,因為車禍、車頭撞得全爛登上媒體版面,但原來部分案件是假車禍真詐欺。警方破獲一間汽車維修廠,專門以低價收購二手名車,製造車禍的假象,再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詐領保險金牟取暴利。

刑事局偵二大隊隊長趙尚臻說明,「經過我們數月的偵蒐,發現這個犯罪集團,他主要的手法是以低價,低價來收購重大事故的名車或高級的轎車。等待(保險)契約生效之後,這個集團主嫌會指派小弟,專責的駕駛的車手去駕駛上述這些車輛,在夜間在街頭高速衝撞路邊車輛。」

警方舉例,就曾有一臺型號凱燕的保時捷轎車,第一次衝撞安全島,申請到80多萬理賠;雖然第二次再發生假車禍,保險公司察覺不對勁,沒有受理。不過第三次車子就被開進臺南魚塭,就成功請領到216萬理賠。警方說兩年來全臺11間保險公司,通通遭到詐領。
警務人員說:「這樣撞上去的時候,這臺車因為他們幾乎都是雙B或LEXUS的高價車,他這樣撞的話,因為它前面的車子會啟動防護機制,它安全氣囊會全爆,對他(撞車手)來講是安全的。」

警方蒐證完成後,20日集結上百名警力,兵分多路逮捕王姓為首共22人的犯罪集團。初估詐領金額超過新臺幣4000萬元,有47名無辜車主受害。   除了詐欺罪嫌,車輛製造假車禍時隨機猛撞路邊車輛,也可能對用路人造成性命威脅,警方也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