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油烟机自然是要先看吸烟效果,传统用的比较多的油烟机是吸顶式的,这种油烟机基本都是安装在灶具的上方,但有一个缺点,位置高低不适,高了对排烟有影响,低了会影响烹饪,可能会被磕碰到,而且,如果没有及时清理掉污垢,在烹饪过程中还可能把脏的残屑掉到菜中,破坏味道不说,也危害了健康。

所以现在用的比较多的是侧吸式油烟机,这种根据力学原理设计出来的油烟机的吸油面积更大,通过油烟分离板分离油烟,然后排出干净的空气,吸油烟效果非常好,清洗也很方便,建议挑选侧吸式油烟机,例如海尔免清洗油烟机,它的常规排风量可以达到19 m3/min,爆炒时也拥有21m3大吸力,强力吸烟,完全不怕跑烟。

海尔免清洗油烟机,让你不用再辛苦清洗抽油烟机,油烟吸进去立刻被分离到油槽中,保证烟机内部洁净如初,使用10年也不会油腻腻;极大风量,超低静音,顺畅排烟,吸力大,但是却拥有图书馆级别的静音设计,让厨房再不闹哄哄;义大利设计大师力作,外观与众不同,让你的厨房品味十足,引领风尚潮流。


油烟机的核心功能还是吸排油烟,吸排油烟的效果取决于风量、风压的数据,但是现在市面上不管哪个品牌的油烟机,基本上风量、风压这两个参数都相差不多的,所以选油烟机的时候,还需要看看对其他功能的需求度上

若是追求使用时舒心、放心就选老板、方太,这两个品牌的油烟机虽然价格比较高,但是产品质量还是很有保证的、外加较好的售后、使用时的贴心功能,毕竟专业做油烟机的品牌,而且这么多年了,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若是追求价格上的优势可以选美的、海尔、华帝、帅康这一类的电器老品牌。

口碑不错、价格极致低还有森太可以选,他们家有个款的商品,已经累计评价4.6万评价了、好评也高达98%

森太(SETIR)自动清洗吸油烟大吸力 二代体感 自动洗京东去购买?

优点:价格比较低、风量、风压很给力、22m3/min、430Pa、自动清洗功能、拢烟板设计、挥手感应式设计

缺点:噪音偏大、油脂分离度比较低


直接给张图,自行领会吧

选购油烟机请关注这些参数,附图

通过以上两张图,我想题主也罢、大家也罢,都基本知道应该如何选择油烟机了吧,那就到此为止啦。

备注:杂讯有声压级和声功率级两种单位,声功率级=声压级+14dB,声压级是dB,声功率级dB(A)


油烟机领域 方太和老板是当之无愧的CP,但是方太的技术更强一点~推荐方太吧~


在家里挑选一个好的油烟机,首先小妹感觉先看噪音,因为以前用的油烟机噪音是非常大的,吵到有时候自己都觉得烦,(以前用的是中式油烟机).其次是吸烟能力,小妹比较推荐欧式还有侧式的油烟机噪音现在来说都比较好,一般是风量值越大排烟的速度就会很快,一般市场上的排风量不低于7m3/min。所以我们在挑选油烟机的时候,尽可能的挑选风量值比较高的油烟机~如果家庭比较大的话最好挑选高的风量,吸走油烟。

以前的老式油烟机的基本噪音是非常大的,现在在一般的国家规定指数标值不大于74dB。现在的新型的油烟机一般噪音都不会很大,当然选购油烟机的噪音越低越好

小妹写过一些文章和回答希望能帮助到您选择好的油烟机~

意蕴:2020全面的家用油烟机选购指南(7月更新)?

zhuanlan.zhihu.com图标抽油烟机多少钱一台比较好??

www.zhihu.com图标方太油烟机有必要买8000多的吗??

www.zhihu.com图标老板油烟机比华帝和美的的好在哪儿??

www.zhihu.com图标美的油烟机为什么价格这么低??

www.zhihu.com图标

以上是小妹的推荐的文章。能留个(*  ̄3)(ε ̄ *)么么哒么~


哪个牌子都不错,性价比高的有华帝,中上的选老板,我家里买的老板油烟机,华帝是之前买的,用了7年了,买油烟机最重要的看吸力和清洗难度,斜面好清理.每年花点钱让清洗油烟机的过来清理下也罢了,价位么,华帝3-4K,老板的4-8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