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年纪轻一点的时候,也会不高兴。

现在已经做习惯了。

就像一句话:你吐啊吐啊就习惯了。

虽然像是开玩笑,其实这就是生活。

可以不做家务的时候就别做,非做不可的时候就安安静静地做。反正你烦不烦都要做不是嘛?

一般我收拾厨房之前都是涂一层超厚的护手霜,再带上手套,洗碗的时候用超烫的水,反正带著手套也不会烫到受不了,完事儿之后手会特别嫩,因为热水会增强护手霜的吸收。

还有一点就是你在忙的时候,找个什么其他小事给你男人做,譬如你收拾厨房,他不想帮忙就让他坐著叠衣服,或者清理一下茶几上的小东西,这样你的心理就会比较平衡,不容易狂躁。

收拾之前和收拾之后各拍一张照片,命名「before and after」,放到朋友圈,你会收集到大量的点赞和来自四面八方的赞扬,长此以往,你就给自己打造了一个超贤惠的清理收纳小能手的人设,以后你再做家务的时候就会被潜意识这就是我的人设,越做你就越觉得满足和快乐。
我觉得心烦意乱的原因有几个,可能是本身就不爱做家务,所以跟厨房油腻无关,可能是觉得厨房的油烟要用手去碰觉得不适,可能是一个人孤单无聊的做家务会觉得心里不平衡。针对以上几种情况。第一条,那就让老公或者男朋友做好了,都21世纪了难道还是只有女生可以做家务吗?第二条,合理使用工具。比如带上手套,超市买的那种长筒手套就不错,如果觉得不够灵活,像我们平时做动物实验带的橡胶手套就不错,淘宝应该有售。擦除油烟可以选择合适的表面活性剂,现在很多清洁剂品牌都出了厨房神器。还有我一直在用的纳米海绵,也是擦除污渍的神器了,谁用谁知道哈哈。

第三条,可以先为自己营造一个愉悦的环境,比如用蓝牙音箱放上喜欢的音乐,然后把一切工具准备妥当,有条理的开始清洁,过程还是非常享受的。

如果以上三条都没有帮助,那么你需要的可能是去找一个家政服务,市场价我在成都大概是100到200一次。
这跟个人习惯呢吧,每次做完饭都打扫好,刷好,搽干净,不会特别油腻,定期再做个彻底的大扫除,整体环境不会看起来油腻,能下得了手,心情也好,如果每次都留有死角,也不好好清扫卫生,整个环境脏乱差,无从下手,自然更不想动手了,我是这样觉著的。
58到家,好慷在家,小马管家,你值得拥有
所有家务都老公做,自己只是偶尔做一下当然心平气和


亲,所以有洗碗手套这一发明,日常超市,8元一双,走起……
厨房太油腻了,就先请家政彻底打扫一下,以后自己每天常规打扫,包吃住。

用威猛先生,其实我蛮喜欢收拾这油腻的厨房的,因为有成就感。你可以适当转换下角度哦,想想洗完后就干干净净,美美的,那不是很开心 嘻嘻


我个人比较喜欢收拾厨房,因为收拾完成就感比较大。

你要觉得收拾厨房心烦意乱,就不要强迫自己,换家里其他人收拾,或者叫家政。


热水加洗洁精


咬咬牙就干下来了,把烦躁的心情转化为对污渍的仇恨,很快就能打扫干净的。或者可以试著想像一下屋子被打扫干净后的样子,边想边干。希望能帮到题主。

让老公来做或者让老公一起做,就非常的心平气和了~


科技改变生活。某宝搜一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