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含光。(圖/好多音樂)

記者林政平/臺北報導

許含光睽違3年帶著全新音樂作品回歸樂壇 ,10月30日將推出第二張創作專輯《從夜晚開始從夜晚結束》,呼應專輯主題特別選在21日夜晚舉辦專輯媒體聽歌會,搶先播放5首新歌作品、也與大家分享歌曲創作的心境歷程,許久未公開見面,許含光以一頭短髮造型示人,更表示:「很多年沒有以歌手身分跟大家見面,有點忘記那感覺,有點緊張!」也有網友認為他剪完頭髮後,和韓星張根碩有些神似。

聽歌會上搶先首播新歌《安森Girl》MV,這首充滿復古英搖的曲風,由陳建騏擔任製作、許含光詞曲創作及編曲,影像呈現突破過往仙氣飄飄的印象,與女主角在電梯裡有激情互動,甚至許含光還有一幕得背部全裸!

談到拍攝前做了哪些準備?他回應,「很尷尬!我們沒有講超過十句話,一見面就要拍這場戲,甚至連我要脫衣服都不知道!但感謝女主角很會帶戲,我們一顆鏡頭就ok!」未來是否有更大尺度?他打趣回:「身為玉女歌手不能太早脫,要等30歲過後!」目前有女友的他,坦言女友看到MV預告後有點生氣,多問兩人相處細節,他則喊話「下一題」!考量女方為圈外人保護隱私不願多談。

許含光平時就喜歡小酌,這次聽歌會還可以大剌剌邊喝邊受訪,酒後做過哪些瘋狂事?他笑回:「你們想的出來我都做過!」上回烤肉喝醉還把自己關在廁所裡,甚至完全沒穿衣服!錢包也因為酒後遺失過多達8次,他幽默形容:「去警廣領遺失物還比去上電臺多。」

懂得在媒體前自在談話,默認這些許微妙改變,他表示,我以前是滿為別人想的小孩,但就會想太多!現在讓自己步上軌道的心,瞭解到身邊其實有很多人很幫助我!叫我不要想那麼多!因為最糟的東西都看過了,無論有人喜歡我、或是有人討厭,那都是我,現在的我比較喜歡我自己!我寫好歌。透過作品你們聆聽後回饋,我們都會成長,是互相幫助彼此的!

許含光。(圖/好多音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