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映畫聯合製作,臺灣原創漫畫改編IP戲劇《神之鄉》,正在趕拍中,演員們為戲分頭進行不同「角色特訓」。為忠實呈現劇中飾演的搬家工人,廖威廉為此去實習搬家工,實際體驗了兩天搬家業務。

搬家過程還被業主認出來,誤以為他是因疫情關係,接不到工作來打臨時工,還拿飲料請他喝、關心地問:「現在景氣真的這麼不好喔?這麼歹賺?」業主一開始對他還有點欲言又止,想關心卻又好像不太敢問,讓他印象深刻。

廖威廉一連體驗了兩天的搬家工作,沒想到第一個業主家住在5樓,而且公寓型沒有電梯,被學長笑虧他一開箱就中頭獎。他一上工就背起大冰箱、扛牀板,將各式傢俱跟行李搬下5層樓。

廖威廉表示:「學長會告訴我不同物件要怎麼搬,各種角度跟眉角在哪裡。像冰箱就要用背的,我要先坐在樓梯階梯上,另一個人幫我用繩子固定好冰箱,我抓住背繩,然後背著冰箱一步一步走下去。而且大型物件要同一個人搬,一氣呵成搬完,否則會更累。」

廖威廉笑說他第一天搬家太興奮,只要看到行李就狂搬、猛搬,學長趕緊提醒他中間要休息一下,搬家不能太急。「還好第二天的業主家有電梯,搬起來就輕鬆許多,但當我們抵達時,屋主還在打包中,我們一邊搬、屋主一邊收。」隨著行李打包,各個角落的蟲跟蟑螂通通跑出來,讓他搬得有點心驚驚。

還有業主乾脆直接加錢,請他們幫忙清掉搬家產生的垃圾,廖威廉表示,因為體驗搬家行業,他才見識到各種形形色色的人跟家庭,對於自己在《神之鄉》所詮釋的角色,則是一種增廣見聞加分的新體驗。

平常就有在健身的威廉,被學長誇他很有力、搬起來上手很快,還問他之後會不會想來兼個小差。這次的體驗也才知道,多數搬家工人都不會太壯碩,大都屬於個小精壯型,因為若碰到老公寓或狹小的樓梯間,轉彎或物件太大時,大個子反而不方便。

很多有在健身的人去打工,通常三四天就幹不下去、累垮了,因為搬家用的肌肉與力道,跟健身是完全兩碼事。為此他還刻意停止健身重訓,就為讓身材更符合角色的需要,為此還胖了3公斤,笑說戲殺青了,要慢慢訓練回來。

也因這次的搬家體驗,讓威廉感慨各行各業的辛苦,「以後如果碰到搬家或任何高勞動的體力活,我絕對不跟對方殺價,因為真的太辛苦了。」他還玩笑表示,未來若有機會,可以考慮開個猛男搬家公司。

(照片提供/東森、映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