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东区店面租车业罕见抢进,显示空置状况逐渐改善。(图/NOWnews资料照片)
▲北市东区店面租车业罕见抢进,显示空置状况逐渐改善。(图/NOWnews资料照片)
东区店面沉寂已久,今年一些空置或短租店面已经渐渐看到新的店家进驻,捷运忠孝敦化2号出口的华新大楼,一楼店面悄悄挂起联邦租车的广告,随韩系快时尚品牌撤出与饮料店租约到期搬迁后,空置一段时间的华新大楼又见到新业种进驻,东区店面沉寂过后,似乎有些重生的迹象。

华新大楼的店面与商场,原先由韩系的SPAO、MIXXO进驻微风忠孝馆,位置就在捷运忠孝敦化站2号出口,三角窗店面则是由饮料业者进驻,不过2018年中品牌服饰业者退出,三角窗店面的饮料店则是今年初搬迁到东区巷内,位于东区捷运站出口的精华区店面出现了空置的状况,更增添东区商圈没落的感受,不过目前三角窗店面内部已经可以看出有店家进驻,一楼店面墙面则贴起租车业者的广告。

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专案经理曾敬德表示,汽车短长期的租赁市场蓬勃发展,除了传统车商转投资的租赁业外,也见到金融体系背景的业者跨足租赁产业,而此次看到汽车租赁业趁著这波不景气,在东区正忠孝东路上的三角窗店面做起租赁业的生意,应是著眼于一方面可以有显眼的品牌广告效益,一方面也可吸引一旁钟表销费的高资产族群目光,进军东区后进而快速打开品牌知名度。

东区沈寂等待重生,经过一阵空置阵痛与租金修正后,陆续又看到新的业种或想要塑造新型象的业者进驻,原本空置的永福楼,今年的年中已由服饰业者进驻,打造成台北旗舰门市,因为长期空置作为短租使用的原安泰银行店面,也由钟表业者改装做为精品名表的展示与销售中心,加上此次汽车租赁业者的进驻,可以发现东区店面虽有业者退出,但也有业者看好趁不景气空置而进驻,东区店面的店家洗牌潮仍在发酵中。

比较有趣的是,此波不景气有些空置或做特卖会的部分店面,有些房东本身就是企业主,与其空置不如自己拿来扩大经营自己的事业。

相关新闻

房市/热潮不断 龟山工业区厂房9.26亿元公开标售

房市/房价涨一波 没这预算难在北屯买到电梯3房

共机22度扰台 空军飞弹追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