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騙不停手,天天都有案例發生!

基隆一名六旬婦人於十月二十日下午三時左右,獨自拎著一個提袋,徘佪在基警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前,警方發現上前詢問時,瞥見提袋內有數捆千元鈔票,因感可疑,並為確保婦人安全,便請婦人到派出所內進行了解。

這名神情焦急的婦人告訴警方,他是接獲法院電話告知,指他銀行帳戶遭盜用,需將銀行存款清空並面交保證金,且對方還要求他不能向別人訴說,否則會違反偵查不公開而有犯罪嫌疑,名下財產都將被沒收,他因此纔到銀行把錢全部領出,而路過派出所時想詢問,但又害怕才躊躇不前。

警方聽了之後,當場告知婦人此為典型的詐騙手法,除安撫婦人情緒外,並趕在銀行關門前陪同婦人將新臺幣七十八萬元現金存回帳戶,保住婦人的養老金,而婦人驚覺之後,頻頻向警方及行員道謝,感謝警方的幫忙,讓他保住畢生積蓄。

無獨有偶,另有一名退休的六旬陳姓老翁,也是在十月二十日上午九時到土地銀行基隆分行要辦理匯款給外籍友人,行員查覺有異,立即通報警方協助。

基警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員警到場瞭解,陳姓老翁起初為了替對方保密,而不願透露、多說,但經警方循循善誘,陳才道出今年七月間,有一名外國籍的女子主動傳遞交友訊息攀談,兩人先後用Line通訊軟體往來三個多月,各自認定為親密朋友關係,而最近該女子向他表示生活困頓,急需美金五百元維持生活,他因心生同情,纔到銀行準備匯款。

警方瞭解之後,便告訴陳姓老翁此為詐騙集團的伎倆,陳聽了警方所說,雖然網戀破滅,但卻保住了準備匯出的五百元美金。

基警二分局指出,民眾切勿輕信突來的網路交友信息,或接受指示匯款到不明帳戶,詐騙集團往往利用民眾同情心,造成情財兩失的後果。

另外,基警一分局也表示,檢警及法院不會無故隨意聯繫民眾、凍結資產,更不會請人面交金額,若覺得有異狀,可聯繫最近的派出所或撥打165、110,警方將立即協助,避免上當受騙。

b62a2201照片說明:一名六旬老婦從銀行領了七十八萬元現金準備面交詐騙集團車手,警方發現及時保住婦人的養老本。︵記者趙智偉翻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