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基础,一定要懂!

可能我的回答会有点学院派,但真的很重要,先了解摄影理论基础+相机功能,明白几个可调参数之间的关系。有点像控制变数法,光圈快门速度ISO白平衡。掌握基本操作后就可以拍摄一张曝光正常,色彩正常的图了。

然后去研究摄影构图,美术基础,色彩原理,空间关系,掌握一套理论之后大量看片,看看别人是怎么拍的,用自己学习的理论去解释他,解释不通就反复思考。

然后去尝试拍摄,谨慎的使用你的每一次快门。虽然数码时代快门不值钱,但保持一颗认真严谨的心态真的很重要。你可以先从50毫米镜头练,这个焦段特别写实,如果你感觉拍的内容很平庸,那就多去尝试,寻找合适的视角。这段时间可能会需要一段时间,如果你标准镜头拍的很不错了,可以尝试广角,长焦镜头,通过不同的焦段来帮你创作。

拍摄之前一定要思考,拍什么,为什么要这样拍,不要盲目。切记,摄影本质意义是一种表达,通过技术+艺术的形态来表达你的思维,和写日记没有什么两样,真的并不难,只要你喜欢上他,就是时间问题了。

个人观点,说错勿怪,也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从『观看』来训练自己的眼光,选好了光影,进一步再去『框选』。

要不断培养艺术眼,不局限在器材里,器材是最后也最不重要的一步。


看是培养业余爱好还是要当作职业生涯来规划,如果是当作职业,建议去做助理,搬器材开始;如果业余爱好,拿起相机拍起来,怎么开心怎么来


从拍开始

一张纸的拍

一步步的走

摄影难就难在他太简单

人人都可以摁动快门

但又有几个能摁万次快门的。

鸡汤完毕, 设备和理论

设备方面你要参照你准备拍什么,人像,风光,纪实,建筑,微摄,光绘让后准备不同的相机和镜头,如果还不知道准备拍什么,那就先用手机拍吧。到后面你会发现单反在你不熟练时候甚至没有手机效果好。

入门全画幅相机推荐等下贴个地址吧

那在理论方面,我推荐你去b站看杨晓利老师的摄影课,只有五六课时,很短的东西干货满满。

b站杨晓利摄影课 北京工业大学?

www.bilibili.com

一开始时候在拍摄时候,心中观察形状,线条,色彩,影调。

在你一张张拍摄中,你慢慢就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那么外面的这些理论一部分被你转化,一部分你会有自己的见解从而且否定或升华。这就是你学习的过程。

在慢慢学习中,你就可以了解更多到器材知识,更多光的捕捉。

如果可以,把自己拍的好的照片放到朋友圈或相册留存起来,慢慢你也会更有动力。

加油吧,希望能看到你把人间的美 留存在相机中。


如果想要从事专业摄影师的话,可以到专业学校学习,这样更系统,也更全面,并且快速的进入这一行业,未来发展也会很好。


姑且在这个问题里先认为拍照=摄影。

但是我想说,最重要的依然不是学习如何使用相机A档、M档、评价测光、点测光……这些都是死知识,几乎是找了个师傅2-3天就能弄明白的。

最应该是从学习审美开始,否则后面拍的照片很容易迷茫、拍晕了。

当然,如果是为了平时记录、单位会议记录等,直接找到你喜欢的样片,问你的前辈或者在贴吧、知乎上直接问这张照片是怎么拍的。简直是速成。

反之,一定一定要多多学习审美。


建议先看一下相机的说明书,把设备的操作摸清楚。其次看一些基本的摄影构图,然后尝试著去拍。多积累,多练习。


先从好好看书开始。

基础都没打牢固,就别谈提升自己。

是任何事情都得一步一步来啊,一开始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我跟你说的路不一定就适合你,包括你身边的摄影师朋友,他们的路也不一定适合你。你得通过不断的积累找到自己的路。至少先分一个大类吧,比如是平面摄影还是影视摄影,分完大类以后再去细分。关掉你的知乎,去看书吧。


很简单,从拿上摄影设备(手机或相机),然后穿上喜欢的衣服,就可以出门拍照了。

学习一门技术,理论肯定很重要,但是实干精神更重要。


从基本功开始学吧,把光圈+快门+ISO三者的关系搞懂,然后把你的相机的说明书读懂,可以做到相机盲操。


相机说明书是最好的入门老师。


我以为的入门顺序应该是

1.多看作品,提高对美的欣赏能力

2.多观察,留心所到之处的景色,去寻找独特的视角

3.再开始摄影

3.1先搞清楚各种参数,不是死记硬背,是理解。也就是要达成某种效果需要什么样的参数。

比如抓拍运动时就需要提高快门速度;再比如人物特写时,需要大光圈来营造一定景深,进一步明白如果人物与背景太近了可能需要用长焦距来加深景深感。等等。

3.2搞懂器材的作用,中灰镜啊,偏振镜啊,三脚架啊,闪光灯啊。比如拍摄瀑布想营造延绵的感觉,自然知道用慢快门,但是白天光线很强,慢快门容易过曝,就需要加中灰镜来调节。

然后,学好后期,特指Adobe的产品,XX秀秀就别说了。

拍的时候脑子里想好最后的效果,这里怎么拍,拍完了需要P哪里,用多么滤镜。

不要避讳后期,好照片离不开前期和后期。

最后,请勿使用P档,夜间请使用M档。其他时候看情况,有些时候Av Tv会方便很多

再多说一句,保存好RAW格式,Lr调整可以挽救很多照片


当然最开始的基本操作是少不了的,这一部分熟练了以后其实就是要对自己观察力的一个提升,阅读借鉴大师作品、提高阅片量,实操刷街、单主题切入拍摄训练。


先学习相机和摄影理论知识,一定要了解你的相机,然后再把理论知识和实际结合,后面再去模仿优秀作品


从最基本的理论构图开始


我认为是从理论知识,这很重要,会给你一个基础的框架,然后就是实践,多拍


找角度吧


审美开始


Emmmm,从看照片开始


没事刷刷好片子,然后学会操作相机,全手动模式。不停的拍拍就可以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