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逃案件頻傳,高雄市府從102年就有祭出「肇事逃逸檢舉獎金」,每年編列18萬元,今年已經發出6萬6千元,總共檢舉案件有3件,其中一起還是死亡車禍,另外,台中肇逃案破獲率超過百分之95,目前沒有編列檢舉肇逃的預算。


圖/TVBS資料畫面

不管是機車騎士被撞倒在地,但肇事駕駛居然落荒而逃或是醫護人員到車禍現場,卻發現只剩受傷民眾倒在地上,肇事車禍頻頻發生,高雄市府也有祭出相關政策。


交大交安組警務員李義祥:「我們高雄市從102年開始,就編列每年18萬,針對民眾檢舉肇事逃逸致人受傷跟死亡的,案件來頒發獎金。」


高雄市府檢舉肇逃獎金,每年編列預算18萬元,A2車禍分成兩類,檢舉致人輕傷獎金3千元,致人重傷檢舉獎金2萬元,A1死亡車禍檢舉獎金多達6萬,今年高雄市府已經發出6萬6千元,包含兩件A2車禍總共6千元,一件A1車禍最高獎金6萬元。


圖/TVBS

這起死亡車禍發生在8月14日,被撞的機車倒地滿地碎片,肇事轎車駕駛酒駕又逃逸。


交大交安組警務員李義祥:「我們這位熱心的民眾尾隨,這輛肇事逃逸的自小客車,記下來車號,直接跟派出所,提供車號跟行車影像。」


多虧了熱心民眾檢舉,加速警方破獲案件。


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我覺得滿ok的,不然有些被撞的不知道跑掉,有破案獎金,這倒不是太在乎,但是我認為,每個人,自己都該裝行車記錄器。」


也有人認為不在乎檢舉獎金,只希望盡一份心力幫助受害者,不過民眾們幾乎都表示,有目擊肇逃案一定會去協助並且檢舉。


另外台中市今年上半年,1600多件肇逃案破獲了1500多件,破獲率高達95%目前則還沒,編列檢舉肇逃的相關經費,未來如果有需求將再評估編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