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吕欣憓曼谷22日专电)泰国连日以来不断爆发大规模街头抗议示威,要求总理帕拉育下台。帕拉育21日释出善意,表示考虑取消曼谷的严重紧急状态,泰国政府公报今天刊出最新确认取消的公告。

泰国反政府示威从7月爆发至今,光在曼谷就已经有12次的大型街头抗议,14日傍晚由多个学运或民运团体发起的抗议从民主纪念碑前出发,游行至总理府外准备就地夜宿,施压总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下台。

不过14日当天发生了抗议人士包围无预警出现的王室车队事件,15日凌晨帕拉育宣布曼谷进入严重紧急状态,16日内阁会议正式通过此项命令,泰国政府并大规模逮捕多个知名的学运领袖,希望吓阻抗议人士持续上街。

21日傍晚上千民众无预警游行至总理府要求帕拉育下台,帕拉育却在晚间7时发表全国电视演说表示,他将先采取行动降低目前的紧张情势,如果没有发生暴力事件,他打算尽快解除曼谷的紧急状态。

泰国政府公报今天刊出最新公告,目前紧张情势已经趋缓,政府能够利用各种措施控制情势,因此取消曼谷的严重紧急状态。(编辑:韦枢)10910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