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开放进口美国「瘦肉精猪」,引发全民反弹,彰化县议员曹嘉豪在县政总质询时,牵了一头小黑猪进入议场,除砲打中央开放「莱猪」危害全民健康,更要求县府严格检测,对超标与标示不实者采取重罚,以维护全民健康。(李河锡报导)


在总统蔡英文片面宣布将开放美国「瘦肉精猪肉」进口来台后,彰化县议员曹嘉豪为凸显中央政策失当,在县政总质询时牵了一头小黑猪进入议场,立即引起骚动和关切,并在质询时砲打中央开放「莱猪」,将严重危害全民健康与后代子孙,只能请求县政府帮中央亡羊补牢,在开放美国莱猪之后,除了呼吁国人为了自己的健康,支持在地的「彰化健康猪肉」,要求中央把百亿辅导基金协助养猪产业提升饲养环境,建构完善「冷链供应系统」,区隔消费市场,才能抵挡「美国瘦肉精猪」来台。


这项议题获得刘淑芳、郑俊雄、张锦昆、陈珔珔等多位议员的支持,并要求县府农业处、卫生局,从饲养、拍卖、屠宰到销售都要强化检测,并采取重罚、严禁含有瘦肉精猪肉品超标或标示不实,以维护全民健康。(摄影:李河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