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是祈

新冠疫情对于亚洲地区的经济打击比想像中严重。(Photo from Pikist)

【台湾醒报记者陈是祈综合报导】亚洲地区受到疫情打击,经济恢复缓慢,IMF最近下修GDP预测。目前日本、韩国、印度等大国经济恢复比预期缓慢,以印度为例,今年经济恐萎缩2.2%。IMF发布针对亚太地区的报告中指出,对感染的恐惧和严格的社交距离措施正在削弱消费者的信心,因此除非疫苗普及,否则低迷的经济活动恐持续。

路透社报导,IMF于21日发布关于亚太地区的经济报告,认为新冠疫情下,亚洲各国经济恢复不如预期乐观,甚至严重收缩。报告中指出,即使中国的复苏景况算好,可以有助于促进周边区域贸易,但在全球市场疲软、边界封闭,且对于中国的不信任、美中关系恶化等,使该地区以贸易为主导的复苏前景,看起来也十分灰暗。

「主要是长时间的社会压抑,让消费者失去信心。」IMF表示,消费者可能并不是没钱,而是在疫情恐惧下根本不敢外出消费。预测指出,印度、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的经济大幅萎缩,尤其印度预测将萎缩2.2%,降幅比6月时的还多出0.6个百分点,总体而言印度今年经济萎缩恐高达10.3%,中国则有微幅成长,约为1.9%。

商业标准报告中还指出,即使今年惨淡,但是得益于中国经济复苏,以及预期美金和欧元区会强劲复苏,亚洲地区的经济有望在2021年增长6.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