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洛杉矶21日综合外电报导)学生奥斯卡奖(Student Academy Awards)今天首度改为线上举行,表彰疫情时代下,学生电影人的卓越贡献。前得主、美国知名导演史派克李(Spike Lee)是大会颁奖人之一。

法新社报导,学生奥斯卡奖是美国影艺学院的重点奖项之一,享有奥斯卡金像奖摇篮的美誉。美国影艺学院考量到疫情不断升温,已延期举行2021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届时恐怕也会采远端线上方式进行。

美国影艺学院主席鲁宾(David Rubin)致词时表示,盼电影工业很快能重新步上轨道。他说:「相信各位和我一样,希望这是最后一场线上举办的学生奥斯卡颁奖典礼。」

学生获奖人说明疫情封城如何影响他们的拍摄收尾工作,这些电影也是他们在课堂学习后所产出的作品。

魏特(Allison Waite)纪录了一名黑人男子在洛杉矶的便利商店遭开枪身亡而夺得纪录片奖。她想透过该纪录片传达,即便我们正面临疫情带来的挑战,「如今选择保持沉默也无助于改善现况」。

她说:「眼看当今的美国陷入多事之秋,接连爆发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与泰勒(Breonna Taylor)误杀事件,有太多值得我们关心与讨论的议题了。」

今年18位获奖者中,女性占了13位,创下学生奥斯卡奖自1972年设立以来的新纪录。

2021年奥斯卡金像奖(The Oscars)颁奖典礼将延至明年的4月25日登场,较原先预定的日期晚了八周。上个月落幕的2020年艾美奖(Emmys)颁奖典礼同样采取线上方式举行。(实习编译:张怀瑄/核稿:严思祺)10910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