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篮球没有普适性,王者荣耀的普适性就是有手机就能玩,神狗都能匹配到队友,门槛低男女都能玩,可人机可对战,玩出花就三四个技能,下限低,上限一般。看看足球的普适性在于有脚就能踢,梅西和梅吹都能有一起玩的人,门槛低男女都能踢,可室内可大场,玩出花就是大部分时间用脚踹球,下限低,上限一般。

踢足球很多规则可以无视,比方说,越位,室内压根没有,室外踢野球也等同没有。但是篮球没有二运没有走步这些你试试,马上失去乐趣。

我就不用说身体因素和设备了,胖子踢球,矮子踢球,摆两块砖头当门,草地土地水泥地都能玩,这些太多太多篮球无法做到的普适性。

所以,规则限制和普适性是相对的,限制太多的运动注定不能普及更广。


几乎没可能,局限性所致,忘记在哪里看的了,足球具有任何活动都不具备的包容性,高矮胖瘦都可以参与


我觉得篮球首先得保持住不走下坡路才能谈超越吧。

而且,篮球这个运动本身就是特型身材的人有优势,而足球对身材没什么要求,所以这是根本原因。你篮球技术再厉害身高170也打不了职业,踢足球就不一样了绝大多数人都能找到合适的位置(下至150上至两米多)这就决定了足球在从业人数上的压倒性优势。


中国会越来越多人踢足球


个人愚见: 足球比篮球更好玩 全方面的


如果真的有一项运动,在未来可以和足球比拼魅力,分庭抗礼,那只能是橄榄球——美式橄榄球。

橄榄球想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完成一个高难度任务——在中国,蓬勃开展起来。

篮球在美国和中国,都高度发展,群众基础极其雄厚。

但即便是在当世第一和第二超级大国都有了如此的普及程度和受众群体,篮球依然无法撼动足球在全世界集体球类运动中的绝对统治地位。

但是美式橄榄球有机会,它在美国的一哥地位已是不可撼动,它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让大批中国球迷,像盯著看欧冠那样,盯著看NFL直播;让大批中国孩子,带上头盔,穿好护具,在线上整齐列队。

然后在教练一声口令之下,勇猛的扑向对方!

在今天的中国,这非常非常非常困难,而且说实话,丰厚的经济收入也让NFL缺乏破釜沉舟去开拓海外市场的动力。

但只要它做到了这一点,它就具有了和足球争霸天下体育市场的可能。

这可能是足球这么多年来遇到的最强的对手!

(本人三十年铁杆足球迷,入坑美式橄榄球一年而已。但是我很快发现,橄榄球,实在是太好太好的运动了!)


一丁点可能性都没有。

现在篮球在任何一个大国都不是热度第一的运动。

美国热度第一的是橄榄球,第二有可能是棒球,篮球只能排第三或第二。

中国热度第一是足球,第二是篮球,第三暂时还没有。民间参与度最高的是羽毛球,篮球也只能排第二。

欧洲就不用说了,欧洲国家普遍以足球水平差为耻。西班牙篮球打得不错,然而ACB(篮球西甲)的热度可能还没西乙高。

再看看篮球世界杯跟足球世界杯,一个在国内打都没多少人去看,一个能炸出十几亿伪球迷,第一运动,恐怖如斯。


这个不好说

反正在我这里

篮球比足球更有魅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