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本科学的是传媒类,211毕业,在目前在省级电台做新闻编辑跟声优工作了两年(临时工,因为签不下来),在大三的时候准备出国,平均分85,当时想去澳大利亚留学转行,所以选择了会计,获得了墨大有条件offer,想通过加分的形式移民,后来自己自学初级会计,Acca目前已经考到了第6门,在17年澳大利亚移民变天,又重新申请了纽西兰的学校,想拿纽西兰做一个跳板,以后有机会获得身份后再找工作机会。纽西兰硕士毕业需要找到工作就能移民,但看了贴吧的一些朋友的信息,并不是很乐观,可以想像,语言问题,身份问题,都是找工作的瓶颈。所以我目前在努力的考acca,希望以此作为一个有竞争力的证书获得工作机会,然而今晚挺矛盾,有了想再换个专业的想法,毕竟会计人士基数大,国外肯定先用当地人,怕自己到时候抓瞎,希望有深度的小伙伴给点意见。


别的专业不知道,会计的话,澳洲比纽西兰好找工作太多了,工资也高一截。


泻药;

说一句烂大街的话:没有最好移民的专业,只有最牛逼的申请人。

纽西兰的技术移民需要凑够160分:

  • 年龄
  • 学历
  • 工作经验
  • 本地技术类工作
  • 附加分

其中,年龄,学历是每个人都会有的,但是工作经验加分,本地技术类工作这两项完全是因人而异。

在国内你如果是应届毕业生,你找工作面临的竞争第一是学校名气,第二才是是专业跟你的GPA,第三才是你的面试能力,沟通,工作能力等等。

但是在国外找工作的话,对于大部分雇主来说,你的面试能力,沟通,工作能力,给老板的创造的价值要远比你的学校排名重要。国外人工这么贵,老板不会想著给你时间慢慢培养你的,这些在你读书的时候就应该通过找实习上手了。

对于题主的背景来说,很多好找工作的移民专业都是理工科的,首先不管你能不能进入这类专业学习,就算可以的话,你有信心在没有基础课程的支撑下学好这个专业的只是么?然后毕业找工作的时候去面对那些科班出身的人么?我相信答案你是应该可以知道的。

再说一句题外话

常规的IT/工程之所以是好移民的专业,是因为它学起来周期长,难度大,留下来的人都是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人,那些所谓速成班也就是骗骗想走捷径的人,更多的时间是需要你额外花时间去研究去琢磨的。毕竟程序员还分三六九等呢不是?并不是所有计算机的学生都能高枕无忧的。而且IT这类还是全球标准化极高的行业,你在国内学的技术拿过去国外就能直接用。

文学类商科类不好找工作的原因是因为大部分人对于语言就没有掌握到符合本土工作的要求,还有对于本地的就业市场不熟悉,对工作习惯也不了解,毕竟我国与很多国家的工作存在著一定的差异,就算你在国内混的风生水起,换了个国家你就很难短时间内昨日重现。更别说像纽西兰这样的国家不认可我们国内的就业劳工市场。当然你如果在正规的外企有过一些商科/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英语又贼6,那么对于你来说还是有很大机会的。如果你再有世界五百强外资公司的核心岗位工作经验,我想你去不去纽西兰移民那就是你想或者不想的问题了。

像题主这样的背景选来选取能申请的专业都是文科商科类的,现有的工作经验又不好(相对移民这件事来说)。想找容易移民的专业是不存在的(题主你别怪我!)。

说了这么多是想告诉大家,移民这件事还是有门槛的,留学不等于移民,留学只是给你一个机会去为移民这件事努力,并不能保证结果,有的人在留学读书期间脱胎换骨,但毕竟是少数。我觉得作为相关从业者还是要告诉你们其中所面临的风险,如果你觉得花掉了二三十万体验了海外生活就算没有移民成功也能 承受,那么 欢迎你来找我 。如果你觉得风险太高,劝你早点放弃也是一种责任。

他人之蜜、 彼之砒霜。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欢迎大家留言讨论~能点个赞就更好啦~~~

以上


题主,你好。对于想移民纽西兰的华人来说,英语算是移民的一大拦路虎,如果把英语学好可以说移民相当于成功了一半。因为雅思成绩以及移民后的交流,都会涉及这一方面的东西,英语好坏不容忽视。当然我所介绍的专业里面可供选择的比较多可供你选择。

1、工程专业:纽西兰的工程品质一向为世人所称道,工程专业在纽西兰就业和移民都是非常具有优势,目前被纽西兰工程师协会(简称IEAust)承认的工程师职业分类为三类:职业工程师、工程技师、助理工程师。根据具体从事专业,工程师又可分为众多学科,如医学工程、航空和航天工程、农业工程、建筑机械设备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海岸与海洋工程、环境工程、工业工程等。

2、幼教专业:幼教专业纽西兰最热门移民专业。尤其从事此项职业的申请者,还有额外的移民加分。不仅这些,教师行业是纽西兰稀缺的专业人才,也是政府扶持的重点。每年国家对教师的需求量都在上涨。随著,纽西兰的人口与日俱增,纽西兰国内的此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居高不下。一直被纽西兰移民市场认定为「最稳铁饭碗的移民专业」。

3、英语专业:学好英语专业也许在当时无法马上见效果但要说以后你想在国外去发展其它的事业,学好其它专业的基础听懂他的课程就必须要把英语学好,这可以作为你潜在的价值。

4、社工专业:在纽西兰,社工体系已经非常完善和专业,社会工作者注册协会受国际认可。前在纽西兰能够开设社会工作高等教育的学校为数不多,所以导致了社会工作岗位长期缺乏人才的状况,对于本专业的毕业生来说,就业的难度大大降低。而且在纽西兰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从事社会工作是一项非常崇高和体面的工作,报酬也很不错。在纽西兰,社会工作者收入稳定,一般初级社工年薪在5万元新币左右,高级社工年薪能达到10万元纽币以上。

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看一下这一篇文章留学移民纽西兰,英语专业优势多!


纽西兰移民专业比较推荐幼教,幼教专业也是纽西兰紧急紧缺职业,移民首选。没有背景可以申。

幼教分两种:第一种是GD课程;第二种是master硕士课程。先说第二种master课程阶段的课程都是不能被认证的,毕业后不能注册教师资格证,部分学校毕业后工资不能满足移民局要求的最低薪资标准,不容易申请身份,不作为重点推荐;

重点推荐第一种GD课程,GD课程可以注册教师资格证书,学生在毕业后可以直接申请预备教师资格证(provisional teacher registration)这时候你就已经是有资格的老师了。之后在纽西兰的幼儿园里面工作满两年,就可以申请全教师资格证(full teacher registration), 这时候就可以指导其他学习幼教的学生。通常学生有了预备教师资格证(provisional teacher registration),找到工作,就可以申请身份了。不用等到全教师资格证(full teacher registration)。

像GD课程只要有国内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成绩达到要求即可申请。很多同学会问GD属于本科层级,为什么还需要学生有本科背景呢。因为教师协会要求学生的海外学历一定要做NZQA 学历评估,需要是本科7级既可以。会要求同学达到本科学位后再申请。语言要求是雅思7分,如果学生在7个英语国家授课满2年有希望免除语言成绩,海外就读的同学只需要学术成绩/面试/学习计划即可。

GD课程学校很多,例如奥克兰大学/怀卡托大学/梅西大学等均有开设。但是我重点推荐的学校是NZTC纽西兰高等教育学院,是一所非综合类的专科学校,NZTC是受纽西兰教育部和纽西兰学历认证委员会认可的一家幼教专科学校。也是纽西兰最大的幼教专科学校,幼师专业名列于移民局制定的长期短缺专业清单中。NZTC下属幼儿园6所,可以帮助学校安排大量实习和工作机会,并且可以帮助学生申请技术移民。学校可提供全日制、半日制和全日工作制三种学习模式供学生选择。能很好解决学生就业问题。

每个人情况不同,建议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匹配,有问题可以私聊我。


IT 会计 工程师


个人感觉其实纽西兰最容易技术移民的是 IT行业

并且不少IT都DIY过去了~~~

反而澳洲会计专业并不容易移民。相信你已经了解过了。

其实在各个国家技术移民职业清单里的都是很受欢迎的行业~~~~

就是因为人家缺,所以才有技术移民一说~~

欢迎私信


其实吧,纽西兰移民的天比澳洲变得更早几个月。虽然没有那么夸张,但对于普通文科商科或没什么经验的理工科基本上也算是关门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