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2371-TW) 正式變天改由市場派主導,經營權之爭宣告落幕,證交所也宣布,大同股票將自 23 日起恢復一般交易,擺脫全額交割股行列,激勵大同股價重回 20 元關卡,盤中直奔漲停來到 21.35 元,成交量逾 3 萬張。

大同昨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進行董事會改選,最後由市場派取得三分之二席次,拿下 5 席董事、2 席獨董,正式入主大同董事會,百年老店經營權宣告易主。

大同董事會預計下周四 (29 日) 前舉行,對於大同未來營運計畫,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表示,從當選董事名單來看,具備營建、機電、管理等背景的專業人士,加上林文淵在產業具有豐富經驗,預期未來營運將可繳出亮眼成績單,此外,未來公司所有資訊都將透明化,讓股東了解大同的營運動向。

王光祥強調,大同雖有龐大土地資產,其中北市中山北路的土地最為重要,不過該土地資產屬於國家資源,不會馬上開發,此外,位於大安區的芙蓉大廈,因目前仍持續有出租,短期也同樣不會開發,未來則擬依循政府祭出的舊大樓政策進行改建。

現任董事長林郭文艷則發聲明表示,將一如往昔與大同經營團隊,全力守護國安、資安與大同的百年基業,目前大同持續營運、員工安定,是最急迫且重要的課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