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實習編輯蕭宥宸報導

近期中國持續針對臺灣週邊海域實施軍演,甚至頻派戰機擾我空域。臺海局勢日益緊張,引起兩岸各方面的角力。就有網友好奇,中國在許多領域都優於臺灣,而臺灣卻只有半導體產業獨領風騷,「除了臺積電,還有什麼比中國強的」,吸引許多網友出面解答,更列出3點臺灣最大的優勢。

臺灣的半導體產業發展蓬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該名網友在PTT上以「臺灣除了臺積電比中國強之外,還有什麼」為題發文,表示眾所周知「護國神山」臺積電的產業實力,中國的半導體還在起步階段,但在高鐵、核能、太空科技等諸多領域卻都優於臺灣,這讓原PO不禁好奇詢問「臺灣除了臺積電,還有什麼比中國強的啊」。

網友在PTT發問臺灣贏過中國的地方。(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直言,「可憐的泱泱大國,淪落到跟1個彈丸之地比較」、「經濟體規模差這麼多,中國輸1項就該自盡了好嗎」、「比較利益有學過嗎?這問題不行」、「你說的那些項目都需要用到半導體,就看你們故障怎麼辦」、「搞太空科技要幹嘛?你知道臺灣已經能發射衛星了嗎」。

貼文吸引許多網友留言。(圖/翻攝自PTT)

也有網友列出臺灣的民主、自由跟人權這3點是中國望塵莫及的,更舉例其他優勢,「將軍除了會騎馬打仗之外,有什麼比公公強」、「全球IC設計前10名臺灣3家、中國0,臺灣實力超強」、「整體表現全都比China強,臺灣輸給China人的地方,就是人格的下限」、「醫療吧,人品素質也是」、「問錯了,中國除了人多地大外,有什麼贏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