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实习编辑萧宥宸报导

近期中国持续针对台湾周边海域实施军演,甚至频派战机扰我空域。台海局势日益紧张,引起两岸各方面的角力。就有网友好奇,中国在许多领域都优于台湾,而台湾却只有半导体产业独领风骚,「除了台积电,还有什么比中国强的」,吸引许多网友出面解答,更列出3点台湾最大的优势。

台湾的半导体产业发展蓬勃。(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该名网友在PTT上以「台湾除了台积电比中国强之外,还有什么」为题发文,表示众所周知「护国神山」台积电的产业实力,中国的半导体还在起步阶段,但在高铁、核能、太空科技等诸多领域却都优于台湾,这让原PO不禁好奇询问「台湾除了台积电,还有什么比中国强的啊」。

网友在PTT发问台湾赢过中国的地方。(图/翻摄自PTT)

贴文一出,不少网友直言,「可怜的泱泱大国,沦落到跟1个弹丸之地比较」、「经济体规模差这么多,中国输1项就该自尽了好吗」、「比较利益有学过吗?这问题不行」、「你说的那些项目都需要用到半导体,就看你们故障怎么办」、「搞太空科技要干嘛?你知道台湾已经能发射卫星了吗」。

贴文吸引许多网友留言。(图/翻摄自PTT)

也有网友列出台湾的民主、自由跟人权这3点是中国望尘莫及的,更举例其他优势,「将军除了会骑马打仗之外,有什么比公公强」、「全球IC设计前10名台湾3家、中国0,台湾实力超强」、「整体表现全都比China强,台湾输给China人的地方,就是人格的下限」、「医疗吧,人品素质也是」、「问错了,中国除了人多地大外,有什么赢的」。

相关文章